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35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7

  第三十五集

  苏轼在皇宫宣德门偶遇张璪,张璪唯恐苏轼追究乌台诗案,然而苏轼不计前嫌,并叮嘱他记住“宣德门”三字。王闰之和王朝云为苏轼制作了一顶帽子,苏轼取名为“子瞻帽”。不料被帽店老板大量模仿赶制,仍然供不应求,乃至断货。人们认为有学问的人才可以戴这高帽。苏轼对此付之一笑。西夏国索要岁币的来使已到,吕大防和范纯仁商定由苏轼来应对。面对夏使咄咄逼人的气焰,苏轼泰然自若,以星象警告西夏,批评西夏背信弃义进犯边城,并劝告西夏应以和为贵,以休心养息为上上之选。和则兴,战则亡。王岩叟、刘挚视苏轼为眼中钉肉中刺,并合谋将其逐出朝廷。苏轼深感不能直言朝政,内愧本心,于是谢绝了太皇太后和哲宗的挽留,离开朝廷,自放于杭州。并荐举翰林院学士范祖禹担任帝师。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