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30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5

  第三十集

  苏轼成立救儿会,救养乡民们的女婴,钱财由大户捐献,以雪堂为救儿院,王闰之、朝云等负责照顾婴孩。世界上第一座孤儿院就此诞生。吴贵听说救儿院婴孩渐多,开销日大,不住地暗笑。正当救儿院钱粮殆尽之际,巢谷、佛印、参寥等人纷纷押运着自己多方筹措的钱粮先后赶来黄州。神宗得知苏轼安然无恙,又读其《赤壁怀古》,赞叹不已,这时章惇奏报苏轼成立救儿会救助无辜,却遭通判吴贵百般阻挠,无理羁押之实情,神宗大怒,命御史台速押解吴贵进京候审。王珪由此担心苏轼和章惇联手结党,暗示蔡确、舒亶寻机打击章惇。米芾也赶来黄州拜访苏轼,与巢谷、陈慥、佛印、参寥相见甚欢,众人谈学论道,品诗赏画,其乐融融。乘舟泛江时,苏轼写出了千古名文《赤壁赋》。司马光将其主编的《资治通鉴》正式上呈神宗,神宗赞叹不已,王珪、蔡确也乘机阿谀,司马光却讥讽二人贬低苏轼,蛊惑圣上。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