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剧《神话》再现历史 佞臣张世“指鹿为马”

2009年07月15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胡亥、秦始皇、赵高
胡亥、秦始皇、赵高剧照

赵高面露奸相
赵高面露奸相

赵高人物造型
赵高人物造型

  搜狐娱乐讯 由上影英皇投资四千万巨资拍摄的国内第一部穿越题材电视剧《神话》A组正在北京快马加鞭的赶拍现代戏部分,而B组则在涿州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古代戏部分的拍摄。这部穿越题材的电视剧不仅体现了现代都市的时尚,也交织了诸多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重要事件,著名演员张世日前领着众大臣再现了“指鹿为马”的经典典故。

  电视剧《神话》由国际巨星成龙担任总监制、著名导演唐季礼担任艺术总监、著名导演蒋家骏执导。

这部戏不仅由国内顶级的制作班底操刀制作,同时集合了胡歌、白冰、张萌、张世、李易祥、谭凯、陈紫函、丁子峻、金莎等众多明星。穿越古今的奇思妙想令《神话》另辟蹊径,吊足观众的胃口。

  司马迁在《史记·秦始皇本纪》中记载“赵高欲为乱,恐群臣不听,乃先设验,持鹿献于二世,曰:‘马也。’二世笑曰:‘丞相误邪?谓鹿为马。’问左右。左右或言马,以阿顺赵高;或言鹿者。高因阴中诸言鹿者以法。后群臣皆畏高。”

  电视剧《神话》因穿越时空的独特架构,而得以能巧妙地把这一段历史事件融入到了剧情发展中,由张世出演的赵高从现代穿越时空回到古代与胡亥密谋一面虚与委蛇的奉承秦王排除异己,一面想方设法设计陷害秦王篡改遗诏,最后由赵高扶持胡亥做上了秦朝的皇帝。剧中的秦始皇由曾出演过电影《赤壁》、电视剧《水浒传》的国家一级演员臧金生饰演。

  而演技精湛的张世此次在《神话》中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一颦一瞪、一板一眼更是把赵高这个历史上有名的佞臣演绎得惟妙惟肖。张世表示,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扮演反派角色,但赵高这个角色并不同于之前塑造的其他角色,在阅读了大量历史书籍后才发现,他并不是奸、诈、毒这么简单、平面的人物,赵高是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为了生存一步一步的变成了历史上的一代佞臣,同时根据《神话》剧情的设计,这个人物从现代穿越回到古代,变成了宦官,但他身上并不是就完全泯灭了人性,比如他对亲情的呵护,对妹妹的关爱等等,而最难的是如何让这种矛盾在赵高这个角色身上产生化学反应然后传达给观众。张世表示,他看了至少五遍剧本,认真的把自己的每一个想法记下来然后跟导演蒋家骏探讨,为了能让这个角色更加生动更加合理,“就算演坏人也要坏的让人记住。”张世笑着说。

  当天,为了“指鹿为马”,剧组还特地从动物园租借了一头真的梅花鹿以配合剧情,不料张世入戏太深,在大堂上扯着嗓子高声呼叫表现赵高的飞扬跋扈、装横独断时,将关在笼中的梅花鹿惊吓得不行,不停地用头去撞笼子想要逃跑,令拍摄一度中断。而为了拍摄这场刻画赵高性格的重场戏,蒋导在大殿上更是架起了三台摄像机同时拍摄,相信最后成片时效果绝对震撼。

  据悉,电视剧《神话》古代部分的剧情跨越了秦汉两个朝代,这一段历史上著名的经典典故如鸿门宴、霸王别姬等都将会在《神话》一剧中逐一以一种古今互动的全新方式重现,值得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