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斯王子时之刃》 > 相关新闻

《波斯王子》上映 看的是怀旧和电脑特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2010年05月31日08:19

  有很多观众看过《波斯王子时之刃》(以下简称《时之刃》)都只给这部影片的剧情打了及格分。其实观看商业大片,不单单要看故事,还要看导演是怎么花费那些动辄上亿的制作经费的。综合《时之刃》当中的场景、服装以及电脑特效,不妨来给出一个评估,看看《时之刃》高达两亿美元的投资是否物有所值?

  看点1:波斯风情很浓很靠谱

  建筑两亿美元花得很值

  电影中观众可以看到和同名游戏风格很像的景色和建筑物,毕竟这是一个波斯风味很浓的影片,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找到这些场景并把它融入其中的确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时之刃》的游戏迷认为,电影版中的沙漠、波斯风格的城镇以及远景等,都非常符合游戏里的一贯主张。要知道场景决定了很多东西,起码它定义了这部片子里的内涵,在这一点,很多观众都觉得导演选景非常有道!两亿美元花了,但花到点上了!来看看片中的那些经典场景是怎么制成的吧。

  阿拉木图东大门城墙

  宏伟的阿拉木图东大门城墙高近50英尺(近30米),门口种植着剧组从西班牙进口来的棕榈树。据说这个布景足够容纳一场大规模战役,包括成百上千的临时演员和25匹战马在城门和火障之间穿梭。这个场景的搭建一共耗时14周,使用了3000根8×4英尺规格的木方,70000英尺3×1英寸规格的木料,还有40吨建造模型用的铸造石膏。

  阿拉木图的大殿

  也就是塔米娜初次亮相的神殿。大殿采用了印度风格来装饰,整体的奶油色调加上金光闪闪的装饰制造出柔软发光的感觉。为了突出异域风情的氛围,布景师甚至没有在这个场景中使用蜡烛,而是全部改用油灯来照明。

  时之刃神殿+集市屋顶

  时之刃神殿是一个既有水帘洞又装饰有珠宝和宗教物品的神庙。神庙内部的设计必须与在摩洛哥拍摄的神庙外观相吻合,同时为了拍摄令人兴奋的跑酷动作,需要大量的细节设计来重现阿夫拉特集市(AvratBazaar),以及城市里的街道和屋顶。为了使建筑看起来尽可能真实,剧组带了一批石膏师去摩洛哥,让他们把墙壁的表面都做成模子。之后又往这些表面用泥做的建筑物里放置了大量金属,以方便特技演员在上面腾挪跳跃。

  服装为真实而专门做旧

  《时之刃》至少制作了7000件服装,几乎每一件都是从头设计的。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服装管理员、现场服装师、工厂监工、染工、制金属品工人、制鞋工和工匠完成了它们。他们中间有一个特殊部门很有意思——“做旧部门”。因为电影当中很少会让演员穿崭新的服装,因此剧组往往要把服装先弄旧,因为这样看上去更真实。比如新的皮制品做出来以后,做旧部门就把它们和少量石头扔进一个类似混凝土搅拌机的工具里面,然后搅拌几个小时再把它们捞出来,这样看上去就很旧了。

  还有的做旧师为了工作用奶酪擦子来折腾衣服,比如为制作西科·阿玛破破烂烂但色彩鲜艳的外衣,做旧师把三张印度产的床单缝在一起,然后用奶酪擦子来反复擦它,直到它显露出不同层次的织物、色彩和图案。此外,西科的靴子和一块头巾是用一张旧毯子做成的。

  看点2:电脑游戏的怀旧风情

  当影片开始,小时候的达斯坦在贫民窟攀爬跳跃的时候,很多《时之刃》游戏的老玩家都震惊了,一位玩家网上留言称:“简直就是重新复制了游戏里的动作,看得我热血沸腾,当然,这是没玩过游戏的人体会不了的。”有玩家认为电影版中的很多场景和道具都让他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就剧情来说,几乎看不到原版游戏中的影子”。但这并不妨碍很多观众看完电影之后马上回家重新下载这部经典游戏重温往日的情怀。

  针对电影版争议声最大的结局部分,大部分游戏迷都提出了批评,游戏版结局时达斯坦那句“世人总认为,时间像一条河流,永远只向一个方向流淌,但是,我要告诉他们他们都错了,只有我见过真相。时间像风暴中的海洋”,被多数游戏迷拿出来做正面教材,大批电影编剧让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落下了俗套。还有网友干脆自己设计了结局——

  “当时光逆转后,最后波斯王储(大儿子)为了联姻,向公主求婚,公主答应了。然而,经历过去那么多,达斯坦却已经爱上了公主,可公主没有这部分记忆。王子向公主还时之刃时,看着爱人要和哥哥结婚,冲动地抱着公主吻起来,公主被这无礼的举动惹怒了,扇了王子一巴掌,然后王子最后一次用时之刃,退回到接吻前……最后,王子将匕首还给公主,对她说:‘第一次见大嫂,希望你和大哥以后幸福。’然后悲伤地走了……我觉得这样更经典,有情人难成眷属啊……”

  看点3:耗资巨大的动作特技

  记者早前在广州采访华特迪斯尼电影公司的负责人时对方表示,影片当中的电脑特技耗资巨大,“单单是那一个从崩塌的神殿当中跳回陆地上的镜头就已经足够成为国内一部小成本电影的制作经费了”。可惜的是,该片的电脑特技虽然制作得相当精彩,但是在某些关键环节上缺乏一定的雕琢。就拿神殿崩塌的那一段来说,神殿本身就在地下,达斯坦下到神殿后神殿开始崩塌,随即随着流沙下坠近百米,最后却一个后空翻落到了一个殿门处。为什么本身就在地下的神殿还会在神殿下近百米处的地层当中留下一个门?这个空间概念相当混乱,要知道波斯王子可不是超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