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斯王子时之刃》 > 相关新闻

《波斯王子》一场游戏一场梦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Teaya
2010年05月28日17:30

  对于一部闯关游戏类型的电影,如果它的剧情流于俗套这并不恼人,只要能把故事说圆,画面做够水准,卡斯过得去,观众就不会有太大的抱怨。《波:时》在我几次以为它就要按照传统模式发展的时候,就来个小变化小惊喜,封死一条生路,再找另外一条途径,这挺讨人欢喜的说,不过我是在没被剧透的情况下看的,所以觉得有惊喜,已被剧透或玩过游戏的人可能就没这感觉。总体来说这是部优良的商业电影,面面俱到,但不算上乘。故事主线不弱,虽然又是一个拯救世界的男人加上背景和使命都复杂的绝色美女,不过波斯背景和时之刃本身可以让电影增加不少魅力,就看编剧会怎么样用这个利器。在观看的时候,我不担心主角们,反正英雄一定会打遍天下无敌手,美女一定死不了,但我很关心时之刃会如何影响剧情的发展,这一把神兵利器有没有什么很impressive的作用?它的初级作用只能让时间倒退一分钟,但几次都在危机时候扭转了形势,它的终极功能就是照使用者的意愿将一切倒退回所要的时候,改变历史。好吧,听起来确实一般,但和剧情的结合还算不差,Dastan王子一边要为自己洗去冤情,惩奸除恶,另一边得帮Tamina公主守护时之刃,以免生灵涂炭。这个闯关游戏算是精彩,大小动作场面不断,几场跑酷设计得非常赞,很刺激很过瘾,最后影片高潮部分的打斗也够足,不像前阵子《诸神》那样前戏够长高潮太快。

  Jake此次从文艺男青年转型成肌肉猛男,而且还很能打,打得还挺帅,还有其惊人的弹跳力,当然这也要感谢动作指导。对他俺从看着预告片的很不顺眼到还挺顺眼(我对Jake没意见,只是没法把两个形象联系起来,现在可以了),其实嘛,他的文艺气质让他多少有点王子的贵气,浑身的肌肉和刀疤又有草根的生猛气息,还是很符合角色要求的,对他的演艺生涯来说也是个大突破。Gemma给我的感觉没有在《诸神》里那么美,也许是肤色和妆容的原因,但角色本身倒是饱满了许多,能吵能闹能调情又背负天下使命的公主,跟Dastan王子算是对欢喜冤家。本·金斯利饰演的大反派尼扎姆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有点脸谱化,但人家老前辈实力摆在那。剧中穿插的几个其他民族也挺有意思,有个鸵鸟赛跑是个亮点,从来都不知道鸵鸟也可以这么玩。名为“Hassansins”的伊斯兰刺客组织也设定得不错,诡异,身手了得,武器另类有个性。另外不得不说,该片在场景和服装方面都很出色,据说有超过7000套风格各异的服装(我没数),场景也最大限度地还原到游戏的设定,几个长镜头带出的全景非常壮观宏伟。兵器类型也很多种,我个人很中意Dastan王子的双刀,超帅的说。另外,背景的电子音乐也很赞,有种在游戏里厮杀的感觉。

  电影的结局是非常游戏化的Happy-ending,这一局玩不好,Game over。没有关系,还可以Start again,死了可以流血原地复活。对于人物来说,就像一场梦一样,哪个位格的感受和经历才是真的?只有活下来的那个位格才是真实的。另外,该片宣传时打的就是《加勒比海盗》的制作班底,嗯,我只能说精良度是有的,但其风格和故事性却逊色不少,导演和编剧又不是那个班底的。反正这年头看电影就这样,你认真你就输了,要苛刻的话绝对可以找出一堆缺点,越想越不值,花了钱又不爽的人还是自己。Whatever, Cheers~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