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斯王子时之刃》 > 相关新闻

《波斯王子》公映 看男主角边谈情边救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5月29日10:16

  看点:靓仔靓女主演

  超级童话故事

  昨天下午,《波斯王子:时之刃》首映礼在中华广场电影城举行。现场展出从北非空运过来的影片原版珍贵道具“时之刃”与“时间之沙”链坠,据称这把时之刃是影片拍摄时所用,全球只有两把。

  同样由迪斯尼出品的《玩具总动员3》将于6月中旬上映,但片方表示并不担心跟《波斯王子》造成左右互搏的后果:“《玩具总动员3》是3D 电影,而且还有IMAX版本,跟《波斯王子》在类型和放映的影厅上都不同。我估计《波斯王子》将在中国内地取得1.5亿元的票房。”事实上,该片已为暑期档预热。

  引子

  曾经有过一个时期,古波斯王国的军队所向披靡,打下一片辽阔的疆土,横跨欧亚非大陆,但国境内外并不太平,战火随时复燃。有一个传说传遍了这片无垠的黄沙和绿洲:一位能穿越时空的英雄,将改变所有人的命运。所有因由都指向了15年前的纳萨夫王城,一个名字唤作达斯坦的孤儿,被国王沙拉曼收养。达斯坦出身低微没有王室的血统,但品德高贵是一位天生的王者,人们都叫他波斯王子。

  第一幕 一战成名

  15年后,在波斯国边境,一场战争改变了一切。达斯坦王子成为了军中的先锋官,大哥图斯是踌躇满志的王位继承人,二哥加西夫莽撞嗜杀。在叔叔尼扎姆的带领下,他们领军即将攻打美丽的圣城阿拉木特城。大哥图斯还想娶城主美艳的塔米娜公主为妾。

  达斯坦王子率众首先攻破了重兵把守的东门,但很快大哥图斯就垂涎起达斯坦王子的战利品、一把神秘的时之刃同时叔叔尼扎姆、塔米娜公主也时刻盯着这把匕首。

  沙拉曼国王来了,他谴责图斯攻打圣城阿拉木特破坏和平,并将塔米娜公主许配给达斯坦王子为妻。达斯坦王子为亲爱的父王献上一件罩袍,但沙拉曼国王被下了毒的罩袍毒死。继承了王位的哥哥图斯派出追兵追杀达斯坦王子,这名弑君通缉犯和塔米娜公主一起逃到了大漠之中。

  第二幕 时光之刃

  但达斯坦王子明知道那件罩袍可是图斯让他奉献给父王的,到底谁是凶手他迷惑不解。此时,塔米娜公主却想抢走他的时之刃。打斗中达斯坦王子无意按下刀柄的宝石,终于发现它的秘密:时之刃中空的刀柄中装着特殊的沙子,只要按着刀柄的宝石让沙子漏出,持匕首者就能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这功能可以让人预知未来、改写历史。

  图斯原来是想夺走这把匕首,以期在每次战争中获胜,满足他称霸天下的野心。达斯坦王子决定横穿奴隶谷去参加父王的葬礼,争取叔叔尼扎姆的信任,将真相公诸天下。抢走时之刃的塔米娜公主此时也被奴隶谷的主人西科俘获,这下这位骄横又可爱的公主不得不和达斯坦王子合作,一起逃出奴隶谷。

  第三幕 真凶现身

  在父王的葬礼上,达斯坦王子逐渐发现一切都应该归罪于叔叔尼扎姆,他的手上全是沾过毒药留下的伤疤,是他在罩袍上下的毒,图斯是无辜的。作为沙拉曼国王的弟弟,尼扎姆却不甘屈居人下,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做国王弟弟意味着随时待在国王身边为他斟酒”。因此,早就破解时之刃奥秘的尼扎姆,试图抢夺时之刃回到少年时,在沙拉曼登基前让他丧命以夺得国王之位。一番打斗之后,达斯坦王子从尼扎姆的爪牙手中逃脱出去。

  这时波斯王子还是不太懂如何用时之刃,每次只能够令时光倒流一分钟。随着逃亡过程中他和塔米娜公主感情日深,他终于从她嘴里撬出这个秘密:圣城阿拉木特实际上是地球的中心,圣城地底下的沙漏就是天神的心脏,把时之刃插入心脏,虽然能获得特殊的沙子,让人类回到从前,但这样做将触怒天神。作为时之刃守护使,塔米娜公主有责任保护它不被坏人所用。

  第四幕 时光逆转

  尼扎姆不肯罢手,他亲赴哈萨辛刺客巢穴,雇用了超级刺客追杀达斯坦。达斯坦王子依仗时之刃时光倒流功能每每抢先迎击成功。但残忍的超级刺客最终还是抢走了时之刃,二哥加西夫也壮烈牺牲,尼扎姆的阴谋眼看就要成功。达斯坦王子躲过追杀,再次夺回了时之刃,并赢得了哥哥的信任。这时尼扎姆赶至宫中,杀死了图斯,抢走时之刃,插入地底下的沙漏,被触怒的天神刮起席卷人间的沙暴。千钧一发之际,达斯坦王子抢先按下宝石,时光开始逆转,回到了波斯大军刚攻入圣城阿拉木特那一刻。那时,他的哥哥图斯、加西夫还有父王都还没死去,达斯坦揭破尼扎姆的阴谋,三兄弟重归于好。

  当然,塔米娜公主那时也还没爱上他。不过,达斯坦王子有信心,她一定会再一次爱上他。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