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金爵奖公布入围名单 李连杰弃武从文争影帝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21日11:19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在京公布了入围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的影片名单,两个奖项各有两部中国电影入围。值得一提的是,4部作品中有3部出自女导演之手,《海洋天堂》、《我们天上见》更是薛晓路、蒋雯丽的处女作。

  经电影节组委会严格挑选,最终有16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其中的两部中国作品均由青年导演执导,一部是刘杰导演的《碧罗雪山》,另一部则是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弃武从文”主演的《海洋天堂》。按金爵奖惯例,提名影片主演自动进入影帝影后的角逐,这也标志着李连杰有望当选金爵影帝。亚洲新人奖方面,中国入围的两部影片分别是蒋雯丽自编自导的《我们天上见》和杨蕊执导的《翻山》。

  今年的金爵奖评委会由7人组成,除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执掌“帅印”外,其他已确定出任评委的还有中国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亚洲新人奖方面,韩国导演许秦豪担纲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演员杨采妮也进入了评审团。

  目前与电影节组委会取得联系,希望走上开幕红毯的剧组有近50个,包括吴宇森的《剑雨江湖》、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等,李连杰、葛优、杨紫琼、甄子丹等一线明星将悉数到场。

  本届上海电影节将于6月12日至6月20日举行。

  ■相关新闻

  《海洋天堂》桂纶镁得100分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入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的《海洋天堂》昨日在京举行官网启动仪式,导演薜晓路携主演文章、桂纶镁到场。扮演自闭症患者的文章在试映后表示“哭得跟疯子似的”。

  之前对自闭症孩子没多少了解的桂纶镁透露说,她这次扮演的小丑要耍3个球,难度很大,尽管她练习了好久,很多镜头还是不得不用替身。不过,导演薛晓路给予她极高评价:“手技是最难最难的,中国只有一个人能耍到6个球,我给桂纶镁打100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