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爵奖上海揭晓 “艺术家”郭富城败走申城

2009年06月22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6月21日上海电(记者戎钰)电影节期间,一直有传言称《白银帝国》中的郭富城已被内定为金爵影帝。流言止于21日晚——当晚,第12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揭晓,丹麦瑞典合拍片《原创人生》男主角斯维利·固德纳松意外称帝,影后桂冠则被《爱之伤痕》中籍籍无名的丹麦女演员西蒙娜·唐夺得,《原创人生》同时获封金爵奖最佳影片。

  与开幕式300多位明星次第登场相比,21日晚的闭幕式红毯显得分外寒酸,仅有杨紫琼、莫文蔚、杜可风等嘉宾稍有分量,其他皆为评委会成员或参赛影片主创。再加上天公不作美,小雨连绵,不到20分钟,红地毯仪式就全部结束。

  与开幕式“重奖”哈利·贝瑞和吴宇森相同的是,闭幕式颁奖典礼一开始,就将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与终身成就奖,分别颁给法国顶级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和著名音乐人、迈克尔·杰克逊的老师昆西·琼斯。

  此前有关郭富城被内定为影帝的传言不绝于耳,但有媒体注意到,郭富城当晚并未出席颁奖礼。果然,颁奖嘉宾莫文蔚宣布:影帝为《原创人生》的男主角斯维利·固德纳松。在本土作战,仍被名不见经传的外国演员打败,不知自称“表演艺术家”的郭天王做何感想。

  虽然郭富城无缘金爵影帝,但他和郝蕾主演的《白银帝国》获评审团大奖,而入围节竞赛单元的另一部中国电影、藏族导演万玛才旦的《寻找智美更登》则拿下评委会大奖。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