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谭盾领衔创作首出园林昆曲《牡丹亭》(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28日15:53
《牡丹亭》
《牡丹亭》

  深圳特区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沪记者 马信芳)为上海世博会度身定制的一道精美宴点,由世博会文化大使、著名音乐家谭盾领衔创作的中国首出园林昆曲《牡丹亭》将开始排演。并于6月在上海朱家角课植园迎客。

  被誉为中国的“百戏之祖”的昆曲,源起兴盛并大受帝王推崇于明代,“客至乐具”已作为雅致风流的待客之道,极受士大夫阶层的推崇,而园林和昆曲,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两大元素。园林昆曲《牡丹亭》以简约、纯粹和回归引领艺术创作理念,将演员、观众与园林自然融合。这次由著名音乐家谭盾和“昆曲王子”张军共同担纲制作人、学者于丹任文学顾问,并联合舞蹈家黄豆豆、奥运会开幕式灯光师萧丽河等国内各领域顶尖艺术家倾心跨界合作,将以实景、实情呈现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巨作《牡丹亭》,还原中国古代“客至乐具,豪门清韵”的待客之本。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国宾客在游历丰富多彩的世博会之余,来到课植园,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鸣中,共游牡丹亭上三生路,体验国之清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