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未来警察》打败汤唯复出之作《月满轩尼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5:56
3月29日-4月4日票房

  贺岁档过后的三四月份,每年影市到这个时候通常都会进入淡季;但今年却有点不同,除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占据了3D影厅之外,许多国产片也瞄准了这个清明节小黄金周加愚人节的档期。王晶的《美丽密令》和《未来警察》同时在3月30日上映;由黎明、任贤齐主演的林超贤作品《火龙对决》在4月1日上映;备受关注的“汤唯复出之作”《月满轩尼诗》和蒋雯丽执导的文艺片《我们天上见》则在4月2日上映……

  从最新的本地票房排行榜来看,结果有点出人意表。曾被指为“烂尾片”的《未来警察》居然排在第二位,而口碑良好的《月满轩尼诗》竟然未上榜。为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部分观众和业内人士,大部分人认为,刘德华的票房号召力是这部影片赚钱的最重要保证,“即使片子再烂,第一周还是会有人被骗进去的”。

  口碑:

  非一般烂

  《未来警察》早在上映前就已传出因投资方撤出而无钱做后期的消息,而导演王晶在各地宣传时反复强调“影片看点是以情动人”,也间接地证实这部本来以特效为第一卖点的科幻片确实拍砸了。影片上映后,不少观众观看后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一位观众表示:“我给影片打1分,但这1分是献给华哥的———为他居然有勇气接这样的大烂片!”

  目前,在某专业电影网站上,《爱丽丝梦游仙境》获得的评分是8.3,《火龙对决》7.3,《月满轩尼诗》7.6,《我们天上见》7.5,《未来警察》只有6.0。

  特效山寨

  这样的“未来”,谁都不想去

  《未来警察》的主要桥段类似上世纪90年代的王晶搞笑片《超级学校霸王》———未来的人穿越时空去拯救过去的人。但是,片中对于未来世界的描绘却实在没有想象力,譬如刘德华和范冰冰以及一群未来警察穿着紧身衣在一间空荡荡的屋子里开会的场景———金属、冰冷、极简,这种对“未来感”的营造其实很多年前就已经流行且过时了。刘德华开着类似水上摩托车的物体在空中飞行的镜头,也让人既无奈又好笑,被观众称为“好似小朋友看的奥特曼”。还有人说:“王晶展现的‘未来’太山寨了,这样的‘未来’我可一点都不想去!”有业内人士分析,在《阿凡达》火过之后,中国观众对电影特效的心理要求已大大提高,很难再满足于国产特效片那点粗糙的小打小闹了。

  剧情山寨

  空洞的“感情”,没法被感动

  除了特效拖了几位大牌演员的后腿,王晶宣称的“以情动人”实际上也没做到位。展现情感的那部分剧情拖沓且空洞,刘德华始终难忘死去的旧爱范冰冰,因此不肯接受大S的感情,类似的桥段显得既老套又做作。而徐娇跟刘德华之间的父女情也展现得十分仓促。一位曾经参加过《未来警察》观众见面会的影迷表示:“那天我在现场亲眼看到刘德华和徐娇当场表演了一段戏,演得十分感人,两人都流下了眼泪,我们也都非常感动。可见,他们的演技是没有问题的。但我在看电影的时候却无法被感动,那只能是因为剧情出了问题。”业内人士分析,王晶历来不重视感情戏的编排,“他以往的作品都用笑料来弥补这一缺陷,但这次突然正经起来,令剧情的缺陷尤为明显”。

  票房:排名第二

  首周票房不受影响

  虽然《未来警察》没有赢得好口碑,但却赢得了影院经理们的信任。羊城晚报记者查阅了今天广州市区全部影院的影片排表,发现最强势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排了181场,《美丽密令》111场,《未来警察》96场,《月满轩尼诗》70场,而《我们天上见》只有5场。

  难道精明的经理们对《未来警察》的“烂”视而不见?昨天记者采访了青宫影城的杨经理,他也认为该片特效比较山寨、情节老套,“但刘德华和大S有票房号召力,全国观众都会买刘德华的账,所以首周票房不会差,我们影院也基本爆满”。他估计,这部片子第二周票房可能会下滑,“口碑的影响最主要还是要看第二周,但有时候也难说,说不定出现‘《无极》效应’———烂口碑反而产生反效果,有争议的片子才有票房。相比之下,影片质素不错的《月满轩尼诗》却不温不火,这个跟它的题材有关———一个很平凡的人的一段很平凡的爱情故事,票房也就很平凡了。”他个人预测,《未来警察》最终票房会在3000万元到5000万元之间。

  观众就买华仔的账

  《未来警察》、《美丽密令》,两部王晶执导的片子占据了票房榜的第二、第三位。这无疑证明了,王晶确实是个市场嗅觉非常敏感的人。外界对王晶有一个称谓———“烂片之王”,但这丝毫不能阻挡王晶成为最会赚钱的香港导演———从1985年到2005年,其影片总票房已超过10亿港元。到底王晶有什么绝招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其中最灵的一招,就是明星阵容搭配。深谙此道的王晶,这次找来刘德华和大S,果然就撑起了一部《未来警察》。

  关于刘德华的票房号召力,业内有个说法:“《天下无贼》只比《手机》多了个刘德华,但前者票房是1亿元,后者只有5000万元———换言之,刘德华一个人就能撑起5000万元的票房。”上世纪90年代的香港电影市场,刘德华每年平均贡献1.5亿港元左右的票房,其中最高峰是1991年,那年他拍了13部电影,全年票房23.8亿港元。而且,刘德华是难得的内地和港台“通吃”的艺人,电影圈的人都知道:只要请来刘德华,电影就不愁不卖钱。刘德华自己也曾自嘲:“我拍的片子,只要自己不当老板,肯定不会亏本。”

  除了精于明星搭配,王晶还很懂得把握普通人的生存心态。记者采访了不少刚看完《美丽密令》走出电影院的观众,他们都觉得这部片虽然看过就忘,但很轻松,“适合下班后看着乐”。至于《未来警察》,科幻题材在这个年代始终是会有粉丝的。一位网友是这么说的:“王晶的很多电影都很好,再烂的片,都比现在的很多无味的大片强。”可见,观众的口味,还是决定票房的关键。接下来,王晶自称又在酝酿一部“古装007”电影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