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新闻动态

汤唯从轩尼诗道走来 携手张学友诠释爱情(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8:05
《月满轩尼诗》海报
《月满轩尼诗》海报

  香港金牌编剧岸西执导的《月满轩尼诗》今日起正式登陆内地大银幕。这部反映香港市民生活的电影因为有着《色·戒》女主角汤唯、“歌神”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金像影后”鲍起静的加盟而备受关注。而几位主演在片中的表现也的确可圈可点,让这部小品式电影具备了大片的素质和热度。

  看点一:汤唯复出之作

  《色·戒》之后,汤唯沉寂了两年,没有影视作品问世,只偶尔在红毯上走走秀。岸西执导的《月满轩尼诗》是她复出的第一部作品。本片中,汤唯饰演性格倔强、赴港投靠亲戚的香港新移民,在香港帮舅舅和舅妈一起经营马桶店,因为舅舅不希望她与暴力成性的男朋友继续在一起,就安排她去和张学友饰演的相亲对象阿来相亲。

  和《色·戒》中的王佳芝相比,汤唯在《月满轩尼诗》片中的表现更加成熟。她在片中首次展现了喜剧天分,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搞笑,但让人感觉意犹未尽。导演岸西就曾大赞汤唯是个“有很多面”的演员。

  看点二:演技派扎堆

  本片里,汤唯的搞笑戏份儿不多,大部分笑料都由张学友饰演的相亲对象阿来“制造”。影片一开始,被《命运交响曲》“闹”醒的张学友,像个小孩子一样在沙发上耍赖、不肯起床的场面,把全场观众都逗乐了,因为大家都没见过如此调皮的“歌神”。片中的另一场戏里,阿来送“妈妈”鲍起静去医院急救后,由于忘记了妈妈的年龄,与医生有一番精彩对话,更是笑翻全场。鲍起静的表演也极具爆发力,将一个丧偶老年女人的敏感心态拿捏得异常精准。

  看点三:香港街头剪影

  《月满轩尼诗》中的“轩尼诗”,指的是香港的老街轩尼诗道。轩尼诗道对于香港很有代表意义,汤唯曾感叹:“我觉得轩尼诗道真的是香港的一个缩影。”

  影片在多个香港人熟悉的地方取景拍摄,周边的茶餐厅、电器店铺很平实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生活气息浓烈,如同一张香港街头的剪影。

  人物塑造方面,不论是汤唯饰演的新移民,还是张学友扮演的不愿长大的电器店“少东”阿来,都是香港社会比较有代表性的角色。走在香港街头,很容易与这样的人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