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新闻动态

《月满轩尼诗》:平凡百姓也有动人爱情(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2日10:31
汤唯和张学友扮演一对推理小说迷,两人喜欢吃饭时闲聊,口头演绎凶杀故事
汤唯和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一对推理小说迷,两人喜欢吃饭时闲聊,口头演绎凶杀故事

李修贤和鲍起静在片中是一对情感冤家,最终喜结良缘
李修贤和鲍起静在片中是一对情感冤家,最终喜结良缘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香港爱情片《月满轩尼诗》的观影活动,大家给出的评分为81.81(满分100),这也是春节后首部评分超越80分的华语电影。超过八成的观众表示,《月满轩尼诗》虽然没有大场面和激烈的戏剧冲突,但是让自己感觉到了暖暖的温情。两位女性主演汤唯和鲍起静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扬。

  故事简单 温情最耐看

  香港电影《月满轩尼诗》展现了几位普通百姓间的爱情故事,全片并无突出的戏剧冲突,最激烈的一场戏只是安志杰揍了张学友一顿。角色之间也没有爱得死去活来,电影的happy ending也仅仅是汤唯和张学友对视大笑。

  纵观全片,汤唯和张学友交流的大多是一些家长里短式的琐事。就是这样一部连“我爱你”都没有出现的小品式电影,打动了绝大部分参加观影的读者。被大部分观众提及的,正是电影平凡生活之间透出的温情。张学友和汤唯讨论得最多的就是推理小说,在看似简单的对白之间,男女之情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冷到热的渐变过程。这种情感经历,正是大部分普通人的体验,表现的时候只要节奏控制得当,暖暖之意挡都挡不住。岸西出色的编剧功力,让这种暖意表现得尤为强烈,因此也征服了大部分观众。

  演员出彩 女星最抢眼

  张学友演技保持其一贯高水准,演小人物像小人物,倒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反倒是汤唯和鲍起静两位女性角色,令不少观众有惊喜的感觉。汤唯扮演的卖抽水马桶的女职员,依然凭借动人的青涩、清纯,从一大帮香港老戏骨之间杀出来,成为一个很有光彩的角色。汤唯的这种清纯感,一半是演员的本色,一半是蛰伏两年锤炼出来的。

  香港金像奖影后鲍起静在片中扮演张学友的妈妈,这个角色泼辣、野蛮且情感充沛,与汤唯的文静、内敛形成极大反差,也强化了自己的魅力。汤唯和鲍起静两位,也成了片中最受观众喜爱的角色。

  观影评分:81.81 观影地点:百老汇电影中心 观影时间:4月1日

  这部小品式的都市情感故事,并无实质的故事线,不存着“错过就看不懂”的必看戏份,但是整部电影的节奏很连贯,断了一下可能感觉就不对了。所以,能不去洗手间就不去,反正时间不长。

  ■ 观众评语

  好像一杯香港奶茶,平静中透出醇香。90分

  越煲越香的靓汤,更有港式叉烧。90分

  大世界里的小人物人生,让我想起港片的黄金时代。90分

  浓郁港味扑面而来。85分

  温馨的小市民爱情。85分

  淡淡温情,值得一看。“老娘”先有归宿,令人意外。80分

  情节拖沓,汤唯不合适这类电影。60分

  ■ 数字反馈

  观众对汤唯片中表现的态度,能间接体现其复出之路是否顺当。从本次观影的反馈来看,大部分观众对汤唯表示了认可。

  你觉得张学友和汤唯演情侣搭吗?

  两人有默契 76.7%

  两人没感觉 23.3%

  你觉得汤唯的复出之作成功吗?

  成功 93.3%

  不成功 6.7%

  有兴趣看汤唯演下一部新戏吗?

  有兴趣 83.3%

  没兴趣 16.7%

  除了两位主角,最喜欢谁的表演?

  鲍起静 18票

  李修贤 9票

  安志杰 3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