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德龄与慈禧》搬上京剧舞台 4月28日开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6日00:00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一部《天下第一楼》让剧作家何冀平扬名立万,她在香港大获成功的话剧《德龄与慈禧》也将搬上京剧舞台。这部根据同名话剧改编的京剧《曙色紫禁城》将于4月28、29、30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剧中主要人物慈禧、德龄、光绪、荣禄、隆裕、李莲英等角色,分别由袁慧琴、周婧、宋小川、魏积军、王润菁、吕昆山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倾情演出。导演毛俊辉是香港话剧团的艺术总监,他与何冀平是多年搭档。何冀平表示,剧中的德龄并非历史上真实的德龄,而慈禧也不是人们印象中的慈禧,“我绝无意为慈禧翻案,她在中国近代史上所作所为不可推卸。深入一个女人,一个末代王朝正真统治者的内心,能体味到更深一层的况味。”何冀平称,虽然自己非常喜欢戏曲,但头一次改编京剧剧本,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研究西皮、二黄上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