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话剧串场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大型主题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举行媒体见面会,主演王艳、常秋月、马佳出席。该剧以整个梅兰芳时代为背景,讲述那个时代角儿和座儿之间的故事。观众既可以听到故事里角儿们的精彩唱段,同时也能看到那个时代座儿们是如何欣赏戏曲的。

  对于这台将于5月27日起在保利剧院上演的主题京剧,总策划马康儿介绍说,戏曲情景剧是京剧繁衍出的一种新的舞台表演形式,为了不让话剧演员变成可有可无的串场人员,京剧演员将在舞台上的古戏台上表演,话剧演员将扮演戏台下的士农工商。

  著名京剧演员王艳认为,梅兰芳时代是京剧最鼎盛的时代,用“后梅兰芳时代”这个名称也是为了吸引眼球,用新颖的方式把观众带回到那个年代。北京京剧院的常秋月直言:“其实我们有些无奈,剧中选取的《牡丹亭》《挑滑车》《游龙戏凤》《四郎探母》《虹霓关》《贵妃醉酒》都是经典的精华唱段,它们本身魅力十足。但是现在非要打出噱头来求着观众买票看,我们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王艳 | 常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