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两会明星 > 2010年两会明星_新闻报道

两会明星委员关注民生 濮存昕“低碳”骑车报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4日09:32



濮存昕骑车“低碳”报到
濮存昕骑车“低碳”报到

  3月3日,2010全国两会正式召开,众多文艺界人士纷纷与会,提交提案、发表言论。濮存昕、巩汉林等人着眼于深入打拐、强化听证等民生问题。

  濮存昕的出场方式相当特别,他是骑着自行车前往会务组报道的。不过他特别跟记者说,是因为没有车证才这样,而且从王府井骑过来很近,没什么特别的。凑巧的是,今年政协会议一号提案主题正好是“低碳”,濮存昕的出场也被誉为“低碳报到”。去年的两会上,濮存昕关于救助被拐卖儿童的社情民意的反映,得到了国家高层领导人重视,并且推动了打拐两年的专项斗争,濮存昕称,通过这个专项斗争,至少让4060名儿童和7844名妇女回到了家。

  而在今年,濮存昕将继续深入推动打拐,他今年的提案叫做《强制救助流浪乞讨儿童》。“行乞的儿童一定是被迫的,大家应该树立起看到孩子行乞就报警的意识。”濮存昕认为,无论是谁带着孩子行乞都是违法的,就算他是孩子的亲生父母也一样。“这些孩子有的被灌了药,有的被人挑断了手脚筋,必须通过报警来解决社会问题。”濮存昕说,第二次做这个提案,是希望再一次引起政府的重视。

  巩汉林则把目光投向了保障听证制度的顺利进行上,这已经不是巩汉林第一次关注民生问题了,他在去年就提出了“建议政府对问责制进行立法”和“建议推广生物技术来发电”两个提案。巩汉林的提案源于自己的生活:如果一条路突然被切断,会不会影响到周边居民的工作生活?因为需要绕行,是否不符合节能减排和低碳生活的理念?而道路属于纳税人出资建立的公共交通体系,那么切断这种行为是否需要经过认真论证?同时,巩汉林还提出,现在很多听证会还停留在涨价这种单一的问题上,城市改造、道路建设、商圈规划其实都可以进行听证,他建议:扩大听证范围、明确听证事项。

  除此之外,杨澜在今年的两会上将关注女大学生就业以及推动城市流动人口子弟享受公平教育机会的问题。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