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曹禺诞辰百年 胡军濮存昕等明星大回归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7日09:10

  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日出》 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入《原野》———

  本报讯 刚刚以《窝头会馆》63场演出1800万票房为2009年收官的北京人艺,昨天又公布了新一年度的剧目计划,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两出全新排演的曹禺名作《日出》和《原野》,前者将由陈好领衔陈白露,后者则汇集了胡军、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吕中等一干实力派演员。

  2009年用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的话说就是“在社会上收获了信任,同时剧院收获了信心”。——五星阵容出演的《窝头会馆》创下了票房奇迹,主演的劳务更是从每场800元提升至1500元。2010年,告别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又迎来了戏剧家曹禺诞辰100周年,为此,人艺将于9月7日至10月7日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位老院长,届时,《日出》、《雷雨》、《北京人》、《原野》四出大戏将在国家大剧院以及首都剧场轮番上演。据张和平介绍:“这四出戏将完全忠实于曹禺原著精神,即便是当初曾加入了不同理解的《日出》,此番也将回复它的原貌。”

  如果说明星阵容是人艺除艺术质量之外的另一票房保障,那么全新排演的《日出》和《原野》则将延续《窝头会馆》的星光阵容。曾经是人艺一员的陈好因种种原因离开了剧院,多年前她正是凭借主演小剧场话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一炮而红,此次回到自己的成名地,她将挑战难度极大且已被郑天玮、徐帆、陈数等人数次演绎过的陈白露一角。而《原野》中的亮点则是当年曾出演过小剧场版《原野》的胡军的回归,在导演陈薪伊的心目中,他的气质无疑是剧中仇虎最适合的人选。

  除曹禺经典外,保证人艺全年演出场次达到359场的还包括了《鸟人》及《茶馆》的贺岁演出,《李白》沿李白当年被流放地的巡演,《哈姆雷特》赴日本的演出,以及包含了《骆驼祥子》、《龙须沟》、《窝头会馆》的经典剧目演出季,而《知己》和《赵氏孤儿》也将复排后以全新面貌上演。值得一提的是,小剧场剧目可谓新旧各半,《情人》、《关系》、《有一种毒药》再度上演。三出新戏均为国外剧目改编,包括了顾威导演、展现中年人情感危机的百老汇剧目《大酒店套房》;罗锦麟导演、根据古希腊神话改编而成的《最后的晚餐》;徐昂导演、郭启宏根据美国小说改编的《话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