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李欣汝《孔子》打酱油 戏份遭剪仅余一秒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6日09:15
李欣汝《孔子》剧照
李欣汝《孔子》剧照

姚鲁李欣汝
姚鲁李欣汝

  2010年首部国产史诗巨制《孔子》于周末强势上映,拉开了虎年影视圈内“孔子热”的热潮序幕。这部耗资1.5亿、男人戏吃重的史诗大片中,女性戏份因稀少而备受关注,在此前《孔子》官方公布的幕后特辑中,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子见南子”、李欣汝率80名美女共舞的“霓裳之舞”均是观众的关注焦点。然而正式公映版的《孔子》中,不仅周迅被说戏份太少,李欣汝的戏份却被删减到仅余一秒半,堪称“秒速打酱油”。

  祸水红颜成惊鸿一瞥 李欣汝自称“有准备”

  《孔子》上映前,片方曾公布多个幕后特辑,李欣汝的“霓裳之舞蹈”及角色身份也随之曝光。李欣汝饰演的霓裳本是齐国送给鲁国国君、命其“色诱”鲁君的美人计,她将与80名模特美女一起艳舞群臣,诱鲁王日夜欢歌荒废朝政。这场展现春秋宫廷君王荒淫史的香艳片段在中影三千米棚中连拍三天,然而公映版《孔子》中,李欣汝这名“祸水红颜”却成为“惊鸿一瞥”,戏份被删减到仅余一秒半。虽然自己的电影处女作亮相仅能以秒计算,甚至出现的时间不及幕后特辑里的零头,但李欣汝却称有准备,她表示电影上映前便已被胡玫导演和发哥告知自己镜头少,她说:“我还开玩笑地跟导演说,导演你把我的镜头都删了,片子里还有吗?导演告诉我还有的,我说那我就放心了。”“发哥在发布会结束之后主动来和我握手,让我加油,说年轻人一定有很多机会,我那么小的角色他都注意到了,真的很感动。”此次在《孔子》中“秒速打酱油”,李欣汝倒是没有太过失望,“遗憾肯定是有的,但参演这部电影对我最大的意义不是出现了几分钟的镜头,而是得到这个机会来向胡玫导演、鲍德熹老师、周润发、周迅老师他们学习。”

  李欣汝初尝裸露戏遭删 鲍德熹称其东方性感

  李欣汝自出道以来一直奋战在系列剧《丑女无敌》片场,为表现林无敌的臃肿总是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裹个严实,剧中的服装也均是老土、保守的样式。此次出演《孔子》的霓裳一角,却是个与林无敌截然相反的角色,不仅美艳动人,而且性感妖媚,一袭质地轻薄的红纱舞裙下总是微微露出修长玉腿,雪白的肩颈也与妖艳的红裙形成了强烈的反差。鲍德熹对李欣汝的形象做了一句极为生动的点评——“红衣一闪一袭白”,称这种若隐若现的裸露正是东方女性的性感所在。回顾首次在镜头前尝试这种裸露戏和性感角色,李欣汝表示最初还真有些尴尬,“毕竟在拍《孔子》的前一天,我还在长沙演着勤奋努力的(戴着眼镜牙套的丑女)林无敌,一夜之间就换了个反差这么大的角色,真挺不适应的。”虽然李欣汝绝大多数的艳舞镜头和裸露戏被删,但她为“秒速打酱油”的演出却下足了功夫,为空出三天档期而在《丑女无敌》剧组高强度集中拍戏挤时间,到《孔子》剧组后连续一个下午学习舞蹈,并在三天内穿着高达六、七厘米的木屐体态轻盈地重复着舞蹈动作,艰难程度堪比章子怡《艺妓回忆录》,李欣汝说:“我在拍戏时就已经知道戏份非常少,但我一样不会马虎应付,因为任何影片都没有小角色。”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