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幕后有秘闻 “丑女”李欣汝跳艳舞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1月14日08:04
  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共同主演的史诗电影《孔子》即将上映,这部会集众多明星、投资上亿的中国原装鸿篇巨制将肩负重任,与《阿凡达》共同大战贺岁档。胡玫称《孔子》真实还原了2500年前的春秋乱世,片中有堪比《赤壁》的战争场面,还有展现君王荒淫史的宫廷艳舞场景,而率领近百美女大跳艳舞的压阵女星,则是近两年因本土偶像剧《丑女无敌》中的职场草根偶像“林无敌”走红全国的90后新视后李欣汝。

  展现糜乱的宫廷秘史

  李欣汝演绎祸水红颜

  在史诗电影《孔子》近日公布的第三版幕后特辑中,“齐国舞神霓裳”李欣汝率领着80位美女大跳宫廷艳舞的大场面镜头首度曝光,与惨烈的春秋乱世截然不同,李欣汝饰演的齐国舞神“霓裳”一身红裙紧裹玉体,玉腿半露,以妩媚之姿、妖艳之色在鲁国国君面前大跳艳舞,妖艳惊心的色调、震撼的视觉效果真实展现了春秋时期糜乱的宫廷秘史。李欣汝饰演的霓裳并非只是一名简单的舞女,而是一位身负间谍重任的“祸水红颜”。这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宫廷艳舞是齐国怕鲁国强大而施展的美人计,齐国舞神霓裳为鲁国国君独舞日夜欢歌,只为引诱鲁王荒废朝政,并最终诱其罢黜孔子。

  《孔子》首曝选角花絮

  李欣汝与周迅同为南子试镜

  随着《孔子》上映的临近,内幕花絮逐步曝光。其中选角秘闻让大家最感兴趣,有趣的是,在电影筹备初期,周迅并非南子的唯一候选者,与她同时试镜竞争的女星竟然就是日后出演齐国舞神霓裳的华语影坛新人李欣汝。记者因此向李欣汝询问,一直闭口不谈《孔子》拍摄过程的李欣汝,在记者的追问下首度开口,说:“为"南子"试过镜的就只有周迅和我两个人,我当时试的造型和周迅现在的这版孔雀装不太一样,没有那顶金色镂空的头饰,只是挽起发髻,发髻上插着镶有珍珠和翠的发饰,整体造型相对古朴一些。试镜时鲍德熹老师也给我讲述了他心目中南子的形象——性感,他说:"性感并不是谄媚的笑,而是女人骨子里的神秘和智慧的光芒。"”虽然最后因为李欣汝正在拍摄《丑女无敌》(第三季),剧组连续两班倒拍摄,最终李欣汝没能抽出整块档期出演南子,但在胡玫导演的邀请下,依旧接下了戏份仅次于南子的、胡玫导演亲自设计的重要女性角色——舞神“霓裳”。

  胡玫为“霓裳”起名

  鲍德熹教李欣汝放电

  李欣汝出演齐国舞神霓裳,一段场面华丽香艳的宫廷舞蹈令人惊艳,这也是片中鲜少的、反映春秋时期君王淫乱史的画面,据悉这段舞蹈在中影基地的3000平方米棚中连拍三天,动用演员数百人之多,仅为展现李欣汝饰演的霓裳如何魅惑鲁王以达到令其罢黜孔子的目的。因此导演胡玫和摄影指导鲍德熹均为“霓裳”投入了大量心血。

  据悉,霓裳这个人物是先有角色,后有的名字。在胡玫导演的构想中,这位在乱世春秋上演迷情艳舞、情挑鲁国国君的舞女应是位舞技与美貌均能魅惑众生的女子,因而胡玫亲点习舞11年、有深厚古典舞功底的影视新星李欣汝担任这一角色,并根据李欣汝的舞姿有感而发,取唐代著名舞蹈《霓裳羽衣舞》而为其起名为“霓裳”。而鲍德熹更是在舞蹈拍摄过程中不断地从眼神和小细节上严格要求李欣汝,甚至亲自出马教李欣汝如何用眼神勾人,如何把细小的动作都做到具有诱惑力,令李欣汝的整段舞蹈十足地娇柔妩媚。

  玉腿半露皓颈如雪

  李欣汝初尝裸露戏

  李欣汝自出道以来一直奋战在系列剧《丑女无敌》片场,为表现林无敌的臃肿总是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裹个严实,剧中的服装也均是老土、保守的样式。此次出演《孔子》的霓裳一角,却是个与林无敌截然相反的角色,不仅美艳动人,而且性感妖媚,一袭质地轻薄的红纱舞裙下总是微微露出修长玉腿,雪白的肩颈也与妖艳的红裙形成了强烈的反差。鲍德熹对李欣汝的形象做了一句极为生动的点评——“红衣一闪一袭白”,称这种若隐若现的裸露正是东方女性的性感所在。首次在镜头前尝试这种裸露戏和性感角色,李欣汝表示最初的确有些尴尬,“毕竟在拍《孔子》的前一天,我还在长沙演着勤奋努力的(戴着眼镜牙套的丑女)林无敌,一夜之间就换了个反差这么大的角色,真挺不适应的。”本报记者 张明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