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臧天朔被判六年 > 最新动态

原代理律师曝臧天朔为减刑上诉 最快一月初开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
2009年12月01日07:42
臧天朔庭审现场 被告二人各执一词 律师:量刑过重

图为臧天朔法庭受审画面,前排右二为臧天朔(来自《法制进行时》栏目)

  搜狐娱乐讯 11月27日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有期徒刑6年。搜狐娱乐今日从原代理律师罗律师处获悉,由于刑期太长不满一审判决,臧天朔家人已经决定上诉,并请来京城刑事辩护律师中最有名气的许兰亭律师接手。据悉,此案将转交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最快将在一月初开庭。

  罗律师:家人要组律师团,减刑可能性比较大

  至于上诉原因,据罗律师透露,臧天朔家人觉得有期徒刑6年量刑过重。“当天我们提交一些有力证据,但法官可能过于关注对他不利的证据。”据悉,臧天朔在看守所会见律师时已口头明确提出上诉。为保证成功,臧天朔家人专门请来了京城刑事辩护律师中最有名气的许兰亭律师接手。

  对于自己退出,罗律师并未解释太多:“家人原来希望组个律师团,这样上诉成功可能性会大一些。但许律师在刑事辩护案件界很资深,专业能力够强,由这样的大律师来代理二审辩护足够了,两个人会资源浪费。”另外考虑到是刑事案件情况比较特殊,担心两个律师会产生思路上的冲突,所以罗律师决定退出。

  虽不会继续担任辩护律师,但据罗律师分析,臧天朔若继续上诉,减刑可能性比较大的:“从当天审判的实际情况看,一些对臧天朔有利的证据法院没有采纳,而且对为什么没有采纳这些证据也没给出充分的理由。如果二审法院能认真推断和调查的话,还是有减刑的可能性的。”

  许律师:上诉成功最快1月初开庭

  昨天,罗律师和许兰亭律师一起会见了臧天朔。目前,二人已办理了交接手续。许律师随后也确认此事:“如果臧正式提出上诉后,我应该会接手此案。”由于还在上诉期内,目前臧天朔还未正式向法院递交上诉申请。

  据许律师透露,臧天朔将在27日审判结果产生之后10天之内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申请。二中院接受申请后,会将此案转交给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12月8号二中院将开始向高法提供该案的相关卷宗。此后,高法将于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间之内开庭审理,也就是说,该案最快将在一月初开庭。

  据悉,高法的审理结果将会是终审结果。也就是说,臧天朔可以继续申诉,但要先进入监狱服刑,并在服刑期间提出申诉。

  >>现场直击:臧天朔因聚众斗殴罪获刑六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法律不会因为臧天朔是歌星而区别对待。
惩恶才能扬善,除暴方可安良。
朋友啊,朋友,你可是要上诉?六年的光阴,监狱不好度!

臧天朔庭审画面曝光 与手下吕长春证词不一(图)

2009年11月27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歌手臧天朔等涉嫌聚众斗殴造成一死三伤的案件进行了一审审判,最终,法院判决臧天朔获刑6年,同案的吕长春获刑9年。11月28日,BTV《法治进行时》节目播出了臧天朔接受庭审的详细画面……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