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地下地上 > 新闻动态

盘点《地上地下》PK《风声》 任程伟做玩转潜伏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0:48
《地下地上》海报
《地下地上》海报

任程伟型男造型
任程伟型男造型

  电影《风声》在国庆档大热,席卷2亿多票房,从而再度掀起谍战浪潮,如今余温未消,一部跨越解放前后的大型谍战剧《地下地上》又随之席卷而来,将于今日(17日)分别在山东、重庆、江西、吉林四家卫视联播,新晋“中美电影节”影帝任程伟则在该剧中大走型男路线,上演一出“潜伏”好戏。

  剧情之较量 “地上地下”明争暗斗PK“风声” 消隐匿迹

  相比较《风声》令人窒息畏怕的禁锢“密室”情节,《地下地上》将解放前夕潜入敌后的“险象暗斗”及获得胜利之后的“火线明斗”相互映衬,如火如荼。1948年,我党“地下”工作者刘克豪打入国民党保密局沈阳站,与“地上”军统特工斗智斗勇,为和平解放沈阳立下了卓著功勋。解放后,刘克豪等“地下”工作者转入“地上”,进入公安局工作,肩负起肃清潜伏特务的历史重任,而徐寅初等军统特务却不甘失败,他们秘密地潜伏下来,继续与新生的人民政权为敌。刘克豪、徐寅初这对宿命对手“地上”、“地下”间的较量再次拉开帷幕。最终,刘克豪和他的战友们凭着智慧成功地粉碎了敌人的一个个阴谋,保卫了胜利果实。

  角色之较量 “型男特工”任程伟 PK “老鬼”张涵予

  不仅是“红色党员”、“人民公安”、更是“型男特工”,这便是《地上地下》刘克豪的扮演者,以《破冰》荣获第九届长春电影节影帝,更凭借在《可爱的中国》里扮演革命烈士方志敏获得第五届中美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演员任程伟。与《风声》中“老鬼”的扮演者张涵予塑造的刚烈、硬派角色相比,任程伟在戏里除了出色演绎血性男儿之外,还要以其俊朗的外型、多面的机智、若即若离的情绪迷惑国民党特工林静(韩雪饰演),使其沉沦着迷,纠葛不断。这对于擅长塑造正面角色人物的任程伟来说无疑是一次新的挑战。

  战役之较量 “三大战役”—“谍战枪战情感战” PK 《风声》“酷刑”战

  《风声》中“兽刑”、“绳型”等残酷刑罚的场面让观众惊悚不已,而《地上地下》则以“三大战役”:特工潜伏的艰险战—谍战,国共火拼对决的枪战,刘克豪林静互换潜伏的爱恨纠葛—情感战交替争斗,可谓是将战争、特情、侦破、情感等故事要素熔铸一炉的文武双戏。故事结尾,在结束了多年的特工潜伏斗争后,1984年,香港某街角餐馆,刘克豪偶遇徐寅初,两人对视良久后的相视一笑“泯恩仇”,则让观众对时代境迁下人物命运的变幻感慨和唏嘘不已。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