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闯关东(中篇)》 > 《闯关东(中篇)》新闻

苗圃《闯关东2》演二姐:我的外号叫“苗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铂
2009年11月10日15:33

  在《闯关东中篇》中,苗圃饰演的二姐爱憎分明、性格直爽,这又是一个得“摸爬滚打”比较“二”的角色,近日,苗圃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笑说,她有个外号叫“苗二”。

  有作家曾经评价苗圃说:“无论是苗圃还是她饰的豆花,在性格上都有含蓄与安静、自尊与刚强的特点。 ”

  关键词:“江上飞”与“大埋活人”

  苗圃拍戏好像总在冒险,高难度动作加上高强度工作,可她总是乐此不疲。拍摄《闯关东中篇》时,有一技巧性动作叫“江上飞”,她看那些专门玩飞的人飞得挺好玩的,就试了一次,结果就上瘾了,也因此每场“江上飞”的戏都是自己来拍从不用替身。而“江上飞”的危险性就这样直接被她忽略掉了。

  如果说“江上飞”可能还有点游戏性质,那拍活埋的戏,用苗圃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感觉有种死亡体验”。被埋在雪里以后,突然就觉得喘不过气来,只好呼救,旁边的人却还以为这是她自己加的戏,最后还是她努力了半天自己用头顶开了雪爬了出来。

  对于这种近似疯狂的行为,她说:“我经常会后悔,经常回到宾馆一个人哭鼻子。后期的每天我都觉得特别的挣扎,每天在现场都一拍腿,‘这辈子不干这个了’,但是回去睡一觉,冲个热水澡,喝点热咖啡,过上幸福的日子之后,第二天醒来又屁颠屁颠地去了。去了一看到那个雪,又特别冷,就又开始拍大腿,拍胸口,每天这样重复着。 ”

  关键词:“扔掉脸”

  大部分明星都希望自己留在银幕前的是一个美好的形象。苗圃却恰好相反,她从不担心自己不够女人味,也不会担心自己出演的形象有多难看,出道至今,她一直在尝试不同的人物塑造,并自称“没有自己只有角色”。

  苗圃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属于长得漂亮的那一类演员,“我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但也不是特难看,所以我的戏我敢于扔掉脸,只要我特别喜欢的角色,尽管你们觉得丑,但我就是觉得特别可爱。就是那种东西让我觉得是一种释放,用本色释放。 ”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