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观音山》北京关机 范冰冰被张艾嘉“算计”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1:44
  本报记者 郝岩

  去年,由女导演李玉执导的《苹果》,让观众看到了范冰冰的不俗演技。今年,两人又合作了新片《观音山》。11月5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关机仪式。据了解,影片早在四川就已经秘密拍摄许久,除了之前开放过一次媒体探班便再无更多消息,可谓神秘感十足。在关机仪式上,李玉携主演张艾嘉、范冰冰、陈柏霖等主创悉数出席,为大家解密了《观音山》的个中玄机。

  范冰冰表演有张力

  李玉曾执导过《今年夏天》、《红颜》、《苹果》等多部影片,屡获国际顶级电影节大奖,有着良好的业界口碑和广泛的观众关注度。李玉也因其作品的犀利,细节的生动,情感的细腻,对中国现实敏锐的洞察和电影语言的持续尝试,被业界誉为“中国新生代最优秀的女导演”。说到为什么选择范冰冰再度合作,李玉说:“范冰冰是非常有张力的演员,在镜头前面她太有感觉了。”

  摇滚女歌手挑战叛逆性格

  在《观音山》中,范冰冰饰演一位青春摇滚女歌手,个性叛逆不羁,她每次的出场都带有漂流的美感,表演难度大大提高。为此还找出了1996年自己刚到北京时花60元买的一双军靴。另外,她还去北京的服装批发市场买了若干衣服进行混搭。在早些时候该片的开机发布会当天,范冰冰就穿了一双可以撕破的渔网袜,十足一个“非主流”装扮。而她表示自己所有的努力目的就是符合在酒吧驻唱而且需要赚钱的年轻女孩风格。

  对此范冰冰也笑言:“《观音山》释放了我心中的小恶魔,这样放肆的青春非常过瘾,从此也不准备收回来了,大家以后要当心我,哈哈。”

  张艾嘉有意“算计”范冰冰

  “《观音山》的故事围绕张艾嘉、陈柏霖、范冰冰几位个性突出的主人公展开,通过几个人物之间复杂的关系,揭示出青春的自由奔放和生活的灿烂多彩并不能被世俗物质成就替代的真谛。范冰冰在片中与张艾嘉扮演的一个过气京剧名角有不少对手戏。刚进组的时候范冰冰觉得张艾嘉很难相处,只是见面打个招呼,完全不理不睬,心里十分郁闷。张艾嘉在现场解密,其实这是她故意的设计,因为片中角色两人刚开始就气场不合。范冰冰说:“当时很着急,怎么艾嘉姐这么不爱搭理我呢,不过还好有陈柏霖,他比较喜欢我。”随着拍摄进行,张艾嘉才“善待”范冰冰,而剧组的相处也犹如一家人和气。

  陈柏霖拍过足“叛逆”瘾

  在这部描写青春旋律和摇滚诗意的影片中,范冰冰和陈伯霖饰演了一对放肆青春的情侣,此次两人第三度合作才有机会“亲密接触”。不过据范冰冰介绍,这两个人在片中是想爱不敢爱,彼此太在乎了,所以关系相处得一直十分微妙。

  一向很少拍亲热戏的陈柏霖此次与范冰冰有不少亲热戏,而片中“吻戏”更是让陈柏霖紧张不已,他表示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漱口刷牙,不过演的时候就很投入。这个戏也颠覆了他一贯阳光的形象,戒了两年的烟也不得不开始抽,喝酒打架不断,让他过足了“叛逆瘾”。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