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族动画为台湾水灾募捐 港台热捧《马兰花》

2009年10月12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马兰花》香港首映

《马兰花》香港首映

  2009年10月6日,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慈善首映礼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UA戏院举行,预示着《马兰花》迈出了走向海外的第一步。被誉为“民族奇幻影院动画巨制”的《马兰花》自上映以来,内地票房获得突破1000万元的佳绩,本次慈善首映礼势必在香港掀起一股国产动画旋风。首映礼上,活动主办方香港台湾妇女协会、港澳台湾同乡慈善基金会;活动协办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以及香港各界慈善人士爱心满满,齐聚一堂,共同为台湾8.8水灾中受难的同胞筹集善款。

  首映礼当日,香港当地《星岛日报》对影院动画片《马兰花》首映礼的公映做了整版的预告宣传。活动当晚共在3间电影院上映《马兰花》,3家影院全部爆满,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当晚出席此次首映礼的明星有:汤怡、钟舒曼、诗雅、吴文忻、陈嘉容、李蕙敏等;出席此次首映礼的香港社会名人有:赵金卿、利承武、汪圆圆、蔡加敏以及《马兰花》导演、摄影方等代表,阵容相当鼎盛。此次首映礼的司仪由香港新城电视台主持人张晋担任。活动现场,港澳台湾同乡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港澳台湾同乡会为了感谢《马兰花》出品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为8.8水灾做出的善举,特地赠送了此次活动的慈善纪念奖杯表示感谢,港澳台湾同乡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主席林添茂表示:“此次慈善首映礼非常有意义,把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的精神转换成了我们台湾民众真实的抗灾精神,也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顽强的意志”。

  85分钟的《马兰花》放映期间,香港的观众被影片清新的艺术格调、唯美画面、以及动人的音乐和出彩的配音深深吸引,看得津津有味,影片中姚明、黎明等国际巨星的声音化身具有东方特色为动画人物时,现场的大人和孩子的都被明星们幽默的演绎惹得笑声不断。电影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迟迟不肯离去,直到电影字幕放完以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影院。钟舒曼看完影片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喜欢《马兰花》,画面非常美,很有我们东方色彩,我觉得现在国产动画片发展迅速,可媲美美国动画片。”

  首映礼结束后, 香港各大主流媒体争相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香港无线电视、有线电视娱乐新闻台、on.cc网上娱乐新闻台、星岛日报、明报、苹果日报、东方日报及头条日报刊登有关活动盛况。一些没能亲临现场的周刊及杂志的传媒致电主办方查询更多关于《马兰花》的资料。《马兰花》在香港受到那么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也出乎主办方的预料。首映结束后,活动主办方、电影出品方临时决定将《马兰花》在港延续上映一周,让更多的香港观众欣赏到这部国产动画巨作。

  此次首映礼承蒙各界慈善企业及人士鼎力支持才能够顺利进行,成龙基金会赞助了20张慈善电影票,并赠予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后又追加赠予其10张,以供电影学院学生加深了解中国大陆的动画艺术。赵金卿小姐赞助了200张慈善电影票,其中100张赠予了香港保良局金卿幼稚园,另100张赠予了香港保护儿童基金会,希望孩子们能欢度中秋节,并从这部优秀的动画片中获得心灵的启迪。在多方的努力下,当晚的活动一共筹得善款超过100万元,所得善款将以香港台湾妇女协会、港澳台湾同乡慈善基金会及《马兰花》联合摄制方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盛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名义全部捐赠用于帮助台湾8.8水灾中受难地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