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惠贤:中国的动画事业就像一朵“马兰花”

2009年06月18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经典剧目《马兰花》伴随着新中国三代人的成长,为无数人的童年增添了快乐。日前,“申城第一名嘴”、著名主持人叶惠贤接受上海慈善基金会的邀请,在百忙之中抽空为即将于6月19日上映的动画片《马兰花》进行配音。


  “老羚羊是森林中的长辈,他好奇、好胜,走哪儿哪儿热闹……”一说起在片中配音的角色,叶惠贤开始滔滔不绝起来。作为上海滩家喻户晓的王牌节目主持人,此次的配音工作他也丝毫不敢懈怠。在开始配音前,他仔细地琢磨了“羊”嗓子”和“羊”发声。

  “没想到台词少、声音多——喘气声、惊讶声、尖叫声、挣扎声,还有想不到的声……”结果就在原来声音的基础上,加上一些“羊”发声,效果非常之好。

  第一次为动物配音给叶惠贤带来了新鲜感,和他搭档的“胖豪”是上海滩另一位知名主持高源。此次《马兰花》的配音动用了强大的明星阵容,特别是姚明的加盟,叶惠贤说他都迫不及待想要听听姚明配的老大爷。

  提及我国国产动画事业的发展,叶惠贤表示,“改革开放为我国动画事业注入了生机,前不久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掀起了本土动画片的一股热潮,如今《马兰花》又如此"兴师动众",相信不用太久,动画大国的桂冠依然会物归原主。今年是建国60周年,《马兰花》是中宣部确定的庆祝建国60周年国产重点动画片。而中国的动画事业就像"马兰花"一样,风吹雨打都不怕,智慧的人儿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