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动画片"抄"一流 少儿频道:模仿不算抄袭

2009年09月08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央视“抄袭风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心灵之窗》抄袭《秒速5厘米》的风波还未淡去,《恐龙宝贝》又被发现抄袭迹象。记者昨日从论坛发现了网友的截图爆料,动画片《恐龙宝贝之龙神勇士》尚未播出,却已经被细心网友从预告片中发现,“人物、恐龙、图腾手镯等都有抄袭,甚至有些场景都是抄的。”

  事实上,近来央视少儿频道动画片的抄袭质疑不断,比如《大嘴巴嘟嘟》照搬日本知名动画片《蜡笔小新》的画面,比如《百花公主》盗用仙剑、轩辕剑的游戏音乐……记者昨日就此致电央视少儿频道主任余培侠先生,他态度强硬地否认抄袭,并称“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严重”。但这些如此雷同的画面又如何解释呢?

  最新播出的“抄袭”动画片《恐龙宝贝》,该片其实还未正式播出,但仅仅是预告片的短短几十秒,已经被发现了一些似曾相识的镜头。网友指出,该片抄袭了日本动漫中的《火影忍者》、《数码暴龙》、《宠物小精灵》等多部,从人物、恐龙、图腾手镯,到场景。“这也是很多国产动画片制作公司耍小聪明的地方,他们一般都会从背景、人物、剧情、音乐等方面抄袭多部日本动漫,集合起来就变成一部新的片子了。”

  如此有“泛滥”之趋势的抄袭嫌疑,央视作何看法呢?记者昨天拨通了央视少儿频道主任余先生的电话,他先是表示:“关于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制作和创作公司。”记者追问那些铁证如山的“抄袭”画面作何解释,余先生回应称:“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严重。”记者继续追问若发现这些抄袭现象,央视会采取什么措施,会否停播,而余先生对此的回答是:“我们不认为是抄袭。”随后,他还对记者说:“什么叫抄袭,什么叫模仿,希望大家能够搞清楚这个概念再说。”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