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爱的中国》上海首映 充满魅力的伟大形象

2009年09月04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可爱的中国》上海首映

《可爱的中国》上海首映

《可爱的中国》上海首映

  上影集团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点献礼片《可爱的中国》上海首映礼,昨天(9/3)在上海影城千人大厅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广局领导以及摄制组主创人员胡雪杨导演,主演任程伟、张晓林、程前、王雅捷、张承好、谈天,摄影高信玉、美术胡宗录音詹新等嘉宾莅临首映礼。由上海市教委和上影集团联合举办的“百年树人•阳光行之《可爱的中国》校园巡映活动”,也在首映礼上进行了启动仪式,市教委出资200万元为本市40万名中小学生购票观摩《可爱的中国》。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委已经联合发文,提倡在庆祝国庆60周年的日子里观看影片,缅怀先烈,感悟人生。

  《可爱的中国》取材于革命烈士方志敏的革命生涯,他的故事为我们所耳熟能详。电影《可爱的中国》,将使得我们将有机会在大银幕上,更加形象更加生动地再现方志敏烈士的伟大人格魅力。这部讴歌英雄主义的战争史诗巨片将于9月8日起在全市各大影院隆重上映。影片用方志敏同志的《血肉》、《清贫》、《可爱的中国》三篇文章标题为基础构筑整个电影故事,通过红十军突围、被捕前后、狱中斗争等时空交叉,讲述方志敏同志伟大而感人的一生,造就了一代伟人方志敏的光辉形象。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英雄电影,方志敏同志在外形塑造上以平和、朴实为主,这个74年前真实存在过的英雄,用沙哑的声音、佝偻的躯体向每一个观看影片的人展示着他那坚毅的内心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是一部真正以情动人、情感真挚的电影。

  导演胡雪杨表示,该片是上影集团集合国内一流制作班底倾力打造的重点献礼片,开场前20分钟的战争场面极富视觉冲击力,观者无不觉震撼、血脉喷张!其实上影集团堪称国内制片单位拍摄战争片的翘楚,像《红日》、《南征北战》、《高山下的花环》都是上影的经典之作。时隔30年,上影再次回归战争片,力求精益求精。在《可爱的中国》战争场面拍摄中,95%都是实拍,导演表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和平年代同样需要呼吸英雄主义的气息”!方志敏同志的形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方志敏,更是全人类的方志敏!对于当代的年轻人来说,应该有一些不能忘却的记忆,英雄主义永远不会过时。正如方志敏同志在狱中写就的不朽著作《可爱的中国》中提到的“八个代替”的美好憧憬一样,方志敏精神也必定在人类和谐社会中永存!

  方志敏烈士被我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代领导人所颂扬,看过影片《可爱的中国》,你就会觉得方志敏烈士是一位清官,经手金钱无数而两袖清风没有贪念;他是一位儒将,身陷大牢依然笔耕不辍为我们留下激扬的文字;他是一位革命的理想主义者,即便命悬一线,依然对革命事业的成功和新中国的诞生矢志不渝。

  著名学者张仲年认为,最近国产电影生产非常繁荣,本次“向祖国汇报”的献礼影片多达42部,已经公映的《高考1977》、《铁人》、《南京!南京!》等都取得很好的的票房成绩,《可爱的中国》是一部立意新颖,影像精致,情节感人的影片,一定能得到优异的成绩。

  首映礼后,出品方上影集团又将《可爱的中国》送进了绿色军营,主创一行来到了武警总队三支队营地,与几百名观摩完影片的官兵见面交流。军民情深、水乳交融,大家共贺祖国母亲六十华诞,同祝《可爱的中国》取得优异成绩向祖国汇报!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