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评审:《非常完美》视效唯美 女星出彩

2009年08月13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章子怡在《非常完美》里换了许多造型
章子怡在《非常完美》里换了许多造型

  北京此次观看《非常完美》的地点和几天前的《特种部队》一样,都选择在百丽宫影城,一些看过《特种部队》的网友欣喜地认为,《非常完美》和《特种部队》一样,在暑期档临近尾声的时候,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愉快体验。

北京评审团
北京评审团

制作精细 成功营造童话氛围

  童话般的场景、动画与现实结合的剧情、特技恰到好处的支持,让《非常完美》在国产影片中站在了“优质”这一边。无论是主人公五颜六色的公寓、还是用二维动漫表现的主人公苏菲的幻想世界,都打造得极为精细,观众从一开始便陷入了主人公充满梦幻色彩的场景,虽然香港电影有许多优秀的浪漫喜剧片,像《孤男寡女》、《新扎师妹》,但在硬件方面,都比不上《非常完美》的制作水准。特别是章子怡、范冰冰、林心如等人走马灯式不停换服装,更有点好莱坞《时尚女魔头》的味道,光章子怡一个人,就有可爱装、邋遢装、健身服、晚礼服、主妇装等多个造型,而范冰冰扮演的女明星,也相当能“穿”,戏服一套接一套,连武则天的造型都用上了。

有人开玩笑说,《非常完美》里面女星们的造型,将会引领下半年国内女装的潮流。

女星集体出彩 男演员沦为花瓶

  《非常完美》中清一色的帅哥美女,是吸进观众走进影院的一大原因,而在这部电影中,章子怡、范冰冰、林心如、姚晨组成的女星阵容超级抢眼,何润东、苏志燮则彻底沦为“男花瓶”,与以往女星们给男演员们当陪衬的电影相比,《非常完美》算是走了一回高调的“妇女解放”路线。这几位女星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绝对女主角章子怡首先在戏份上就占据了绝对优势,漫画式的夸张剧情配合着她神叨叨的行为,不再让人有她以前作品中“过于使劲”的感觉,在片中,章子怡扮演的苏菲为爱受伤后,从满怀信心到受尽苦头,再到彻底崩溃,这几个阶段,她都拿捏得比较到位。范冰冰则胜在角色的特点:臭美、有心计、高傲、冷艳,她扮演的女明星本来就是“反面人物”,所以能够更加自由地发挥,不惜“破坏形象”,许多网友对范冰冰其中的三场戏印象深刻:看章子怡摔伤后假惺惺地哭、东北妞的夸张打扮、她最后穿着武则天的戏服疯狂地跑到画展上抢男友,这三处在影院引发了观众的大笑。两位配角林心如、姚晨的戏份虽然不多,但都比较出彩,尤其是姚晨的语气和神态,向大家证明自己才是这些演员中最有喜剧天赋的。

故事桥段缺乏新意 情节略显单一

  和精良的制作相比,《非常完美》在故事方面就显得不是那么完美了,它最初还有一个名字叫《苏菲的复仇》,章子怡扮演的苏菲在男友移情别恋后,想了不同的办法去讨回男友,这样的情节让人想起了茱利娅-罗伯茨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许多桥段,似曾相识,而有些情节略显单一,感觉整部戏章子怡不是摔跤,就是受伤,要么就是被人欺负,这样的情节出现一、两次,看着还比较新鲜,但当它贯穿全片,还是有些单调,虽然每个小段落都有漫画书那样的包装形式,但故事的想象力明显不够。

  从去年的《女人不坏》到今年的《非常完美》,网友很欣喜看到国产浪漫喜剧在一点点起步,要知道在好莱坞,浪漫喜剧也是票房生力军。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