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范冰冰欲“保护”章子怡 话题女王全年亢奋

2009年08月12日2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如果去年周迅三部影片上映就可以冠上“周迅年”的宣传噱头,那么今年,至少五部影片内地上映的范冰冰 ,又该用什么词汇去宣传?这位“话题女王”,在几乎全年无休息的“亢奋”状态下,用作品引发着持续曝光度,竟替代了那些老掉牙的“话题”。用她最近的一句时髦话说就是:“靠作品说话才是实力。”

  在新片《非常完美》即将上映之际,昨日本报记者专访了范冰冰,她谈到对作品、对事业的看法,甚至作了自我剖析,展现出一个认真、直率,努力工作的女星形象。

  想要“保护”章子怡

  记者:印象中之前你只演过《合约情人》一部轻喜剧,但《非常完美》却是一部喜感十分强烈的影片,为什么要接这部戏呢?

  范冰冰:《非常完美》由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亲自担任制片人,她来找我说这部戏很有意思,她没有太多喜剧经验,但想尝试一次;导演是个从国外学习电影回来的女孩,有很多新的想法。我是个特别喜欢接受新事物的人,看了剧本觉得也很不错,风格、人物都很特别,搞笑但是不是恶搞那种,也算是尝试一下新的风格吧。

  记者:你和章子怡算是内地女星中最当红的两位,首次合作一定会被人拿来比较,而影片的故事线索似乎是以章子怡为核心,会不会担心自己的风头被抢走?

  范冰冰:其实有很多比较和炒作都是媒体刻意营造的,我心里真没有太多想法。反而觉得能和章子怡一起拍戏是好事,这次合作我就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演戏一定是遇强才更强,有收获才最重要。

  记者:你在片中扮演的“王菁菁”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范冰冰:很多人觉得明星爱情就应该百分百美好的,但那是不可能的。不过“王菁菁”可以放下一切去成全爱情,这是许多现实中的女孩都做不到的。

  今年最期待《麦田》

  记者:你今年有《十月围城》《东风雨》《非常完美》《未来警察》《麦田》五部电影上映?你最期待的是哪一部?

  范冰冰:从去年至今几乎没休息,“攒”了几部作品,像《麦田》已经拍完两年了,一直在做后期,下个月会上映。其实我最期待的还是《麦田》。之前我的角色大部分偏向于感觉上比较“小”的,而这次何平导演把一个非常成熟、坚强的角色交给我,这是我一直都非常想演的,应该说,这是我从影以来最为钟爱的一个角色。

  没有进军好莱坞的打算

  记者:最近你又要与郭德纲合拍贺岁喜剧《三笑之才子佳人》,是打算正式进军喜剧市场吗?为什么选择郭德纲作为合作对象?

  范冰冰:《三笑》是我的工作室首次参与投资的电影,主打的就是贺岁档,而拍一部老少咸宜的喜剧,应该最符合这个档期定位。郭老师喜剧经验丰富,人气又高,加上剧本很扎实,本身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又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因此我们就拍了。

  记者:是否有意进军好莱坞?

  范冰冰:大家都知道我正在学英语,就问我是不是要进军好莱坞了,中国电影市场这么大,我能在中国好好拍电影就很满足了。对闯好莱坞没有计划和打算。

  电视剧力求“自我掌控”

  记者:你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推出的电视剧《胭脂雪》反响不错,今年年底《金大班》又要播出了。对你来说,电视剧和电影有什么不一样?你想加入自己更多的想法和掌控力是吗?

  范冰冰:电影是导演的艺术,遇见好的导演,只要将一切交给他们处理就好了,我不需要,也没有那个能力加入自己所谓的掌控力;而电视剧就不一样,时间长,戏份多,我自己就是拍电视剧起家的,对角色定位、对电视剧的整体把握还算有一定的想法。

  我觉得中国老百姓喜欢你,更多的还是通过电视这个渠道。就我目前而言,我是不会放弃电视剧的,但我很希望做出一些精品。所以我现在的计划就是一年一部电视剧。

  用努力和作品摆脱“话题”

  记者:随着你在娱乐圈影响力逐渐增强,大家已经将目光由你的“话题”转到了作品和演艺事业。对此你是不是感到欣慰?

  范冰冰:负面的东西是可以磨砺人成长的,很多“话题”来得突然,我自己都莫名其妙,但是只要不是真实的,早晚都会过去。当我自己没有办法控制的时候,只能选择放弃、沉默。

  记者:你怎么评价自己的性格?

  范冰冰:家里面我是乖女儿,工作中我是比较偏执的,很多事情都要亲自处理,不然不放心,但我是比较能听取别人意见的那种,只要他说的有道理。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