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造型师解密章子怡造型 证实其与范冰冰片场较劲

2009年06月23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周刊
“国际章”被曝私下里很不会化妆
“国际章”被曝私下里很不会化妆

章子怡范冰冰一直暗中较劲
章子怡范冰冰一直暗中较劲

  南都周刊6月23日报道上海电影节上,《非常完美》剧组自踏上红毯那一刻起,就被舆论比喻为“金枝欲孽”现实版,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范冰冰、林心如姚晨摆出的阵势,引来无数猜测。在这部章子怡为首任制片的电影里,造型师是她多年的御用造型师唐毅。他证实,章子怡与范冰冰的确在片场比心机。“国际章”片场待遇一点不国际,“老板范”从第一个造型就很“有心机”。

  “口红门”事件是失手

  了解章子怡造型习惯的唐毅称,“她平时喜欢大气干净的造型,就连盘头,都要求位置要正。”章子怡受邀成为戛纳影节短片单元评委,但开场的红毯秀却失手,刘海过长的头发被海风吹得乱糟糟,清晰的口红印还粘在了牙齿上,唐毅说:“那天时间特别紧,她刚下飞机,就被拉着做造型,新剪了个斜刘海,头发还没梳特别好,楼下就有人催了。按照正常的化妆程序,涂好口红要用纸压一遍,然后定妆,再涂一遍再压一遍,可根本没时间让我们做后续,涂了一遍就下楼了,头发也被狂风吹乱,她不得不老在红毯上捋头发。”

  不过章子怡心态特别好,第一天被媒体“揪小辫子”,她还安慰唐毅,“媒体说的就是事实,我确实是口红粘牙上了嘛。”

  章子怡与范冰冰片场较劲

  上海电影节迎来了章子怡与范冰冰的同台亮相,唐毅透露:“《非常完美》片场上她们真的有PK。这部戏我们采取了一对一造型的方式,我负责子怡的,冰冰由她合作多年的卜柯文负责,都是独立化妆间,很多造型事先都不清楚。我记得第一天开拍就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互砍萝卜的戏,一开始我给子怡做挺小家碧玉朴素的造型,结果我抽空去冰冰那边看了一眼,一看就惊住了,冰冰平时就挺会化妆的,这个造型又做得非常High,涂了黑眼圈、黑嘴唇,爆炸头,脸上还抹了脏,回来我就跟子怡形容,她就说,那我们得改改,就改成了你们片花里看到的她那个包租婆的形象。”

  电影节走红毯的造型,都没有事先交流。“她们都是红毯高手,很清楚什么适合自己,冰冰皮肤白,所以就红唇、黑眼线、粗眉毛,这是她红毯妆容的标准装扮。子怡喜欢大气、国际化的感觉,一般有三种:一是眼影、口红都不重,注重华丽的礼服和首饰搭配,甚至可能只有腮红;二是突出眼妆,画深邃的眼型,烟熏、礼服则偏向黑白的中性色彩,有权力女人的气质;三是美艳型,突出红唇,桃红或橘红,这样的感觉很成熟。”

  “国际章”私下很不会化妆

  从2005年开始,唐毅便成了章子怡的御用造型师。在他眼里,章子怡确如李安所说是老天爷赏饭吃的人,“她的底子生得太好,堪称完美”。

  跟范冰冰不同,唐毅说章子怡在演员当中属于很不会化妆的人,前不久去韩国还问他怎么画眼影,“她皮肤确实很好,没皱纹、黑眼圈,也就是定期上上美容院做基础清洁护理。她心思不在这,更愿拿时间陪家人男友,有完美家庭和爱情更重要。”唐毅告诉记者,章子怡每次出场礼服、首饰都是她自己挑的。“她会去买时尚杂志,把好的造型图剪下来。”唐毅说,每次活动都有很多赞助的衣服,章子怡完全知道自己要什么,“她永远要不规则裁剪、很有质地、显示身材的,可能露背,要有自己风格、与众不同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