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姜大卫毛俊杰肖像遭盗用 “裴娜”变雷人广告

2009年08月03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丑女无敌》裴娜的扮演者毛俊杰的清晰大头照被赫然印在某小报一则价值200万的广告旁,该广告则是重金求男生子的不堪内容,这也是毛俊杰在继《丑女》剧照被不良商家盗用后发现的第二起肖像遭盗用的事件,而于毛俊杰的照片一同被不法广告所利用的还有香港演员姜大卫。

  明星肖像屡被不法商家利用这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而出现纸媒上被私人广告公然利用实在有点嚣张过界之意。在毛俊杰照片旁边的广告里公然写着:“迷人空姐明月,29岁,夫软件开发富商……婚后因夫患病不育……特寻异地健康男共育一子,通话满意速汇定金20万,孕后200万重谢……”。毛俊杰本人也在博客里表达了愤怒:“……我什么时候成空姐明月了?!什么时候认识一软件富商?!什么时候久病不育还冒出一丈夫?!……太雷人了吧!”对于这件事情,毛俊杰认为既然该广告连同自己的照片发表在售价为一元的报纸上,该报刊就应该负一定责任。

  此外,香港演员姜大卫也一同出现在该报纸的同类广告上,而广告内容更为惊人,上写某台商欲寻干儿或干女,通话付30万,签约后500万可将公司托付对方等等。毛俊杰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真的有人因为照片信了这样的广告,如果真的出什么事,责任谁能负担得起呢?!……”

  据相关法律专家表示,该行为已经构成肖像侵权行为。毛俊杰透露,这份报纸是她的朋友用手机拍下发给她的,真实的报纸她自己也没有看到,但从照片已可以清晰地看到,该刊物标有国内统一刊号和公开的售价,也让她觉得很困惑,“很多时候,我觉得做一个公众人物很无奈,比如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件事情,我相信在很多演员、艺人身上都有发生,报纸没有把关,这样的广告首先违背伦理和人性,它竟然能够刊登,其次,照片也没有把关,简直就是对公众不负责!”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