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苍穹之昴》 > 新闻

资料: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分集大纲

  ● 第7集 ●

  原来,张夫人是郡王之女,小名英子,按辈份算是慈禧的侄女。她小时候因长得玉雪可爱,被慈禧收养于宫中、十分疼爱,并受封为寿安公主。慈禧与公主可谓亲如母女。她十六岁时由慈禧指婚,嫁给额驸琦祥,琦祥之父在办理外交的“总理各国事务衙门”任职,故寿安公主对洋务也有相当的了解。后来,琦祥在行猎时坠马而死,慈禧感到内疚,公主却不怪慈禧,反而以她对洋务的了解,用“张夫人”之名开了酒吧,为慈禧搜集各方面的消息,尤其是外国的情资。

  张夫人描述外国舞会中的情形,惹得慈禧诧异骇笑。

  文秀一回京,便带玲儿去看春儿。春儿刚挨完揍,怕他们见了伤心,于是狠心不见,文秀很担心春儿,便写信想约张夫人至城郊茶馆一聚。

  此时,张夫人正向慈禧报告,综合各场合所听见的议论,外国人多希望光绪亲政。慈禧认为外国人是敌人,敌人所希望的,必是对自己不利的,她庆幸她有防备,以训政之名继续掌握着实权。

  从皇上的婚礼谈到皇后人选,张夫人劝慈禧,让光绪自己选择,慈禧内心深处却害怕光绪和他亲儿同治似的,挑了个会忤逆她的皇后。

  慈禧拿了一篇报纸上的报导要张夫人翻译,张夫人一看竟是汤姆的报导。慈禧听完翻译气坏了,连篇都在说她,什么出身低微啊、心肠狠毒啊,甚至捏造她的绯闻丑闻,尤其是关于她与荣禄的暧昧之情。

  张夫人各种安慰慈禧,慈禧才稍平静,忍不住向张夫人吐露真正的心声。是,她始终没忘记她与荣禄的旧情,可她这一辈子也就只有这么一丁点浪漫的念想而已,难道这也是罪恶?

  女人毕竟是女人,放不下、看不穿的,永远是“情”之一字。

  最后,慈禧交待张夫人找老德子细问龙玉之事。

  文秀、顺桂,与第三名“探花”王逸,共同拜访恩师杨喜桢。三个年轻人脾气都很合得来,王逸对洋务格外有兴趣,即将就幕于直隶总督李鸿章处。杨喜桢多所鼓励。

  杨喜桢有个十五岁的女儿青筠,精于诗词,才名远播。惊鸿一瞥之下,顺桂对青筠一见钟情。可惜 “满汉不得通婚”的禁令,使顺桂注定没有希望,令顺桂十分黯然。

  离开杨家,文秀也发现顺桂情绪低落,顺桂只说是与王逸离情难舍。顺桂原就看不惯满人普遍存在的懒散习气和优越感;如今因为青筠,他更为自己是满人而懊恼。文秀心知他是为了青筠,并不说破。

  顺桂问文秀为何还不娶亲,文秀说,他只娶真心喜欢的人。

  张夫人找老德子细问龙玉之事。老德子说,当年他曾听一位活了近百岁的老太监唱过一首据说是关于“龙玉”的歌谣:“春去春来,云聚云散;至坚至脆,龙隐龙飞;玉兮石兮莫能测,得兮失兮莫奈何。”

  但老德子也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张夫人只好失望而归。

  张夫人回到酒吧,看见文秀的信,竟不由自主心中一阵震荡。

  张夫人改装成男子,如约来到郊外茶馆。好一阵子不见,两人都抑制着心中的欣喜,在山清水秀的环境中畅谈。

  文秀担心春儿,张夫人却要文秀放心,说老德子是靠得住的人。

  张夫人神秘的身份,令文秀更加好奇与牵挂。

  紫禁城中地位特殊的宁寿宫花园,是乾隆退位后所居,闲置多年,刚整修一新,以待慈禧入住。慈禧别处暂不视察,屏退侍从,径入宁寿宫西侧的祭祀之所。她取出张夫人所传来的“龙玉”歌谣,在幻想中,竟感觉她能与乾隆对话,她恳求乾隆能够指点迷津,让她找到龙玉,好巩固大清江山。乾隆却直剖慈禧内心的软弱与恐惧,令她无所遁形。

  当慈禧回过神来,清醒了,对方才疑幻疑真的情景,印象深刻。

  一年多了,文秀任职翰林院,因老师杨喜桢为光绪的师傅,故能接近光绪,光绪亦器重文秀。令文秀欣慰的是,光绪亦有英主兴国之志,但令他忧心的是,光绪在慈禧太后的积威下成长,仁懦而缺乏决断,恐于改革有碍。

  终于,毕五通知老德子,轮到春儿入宫了。

  在一个戏棚里,春儿进行了“毕业演出”,病中的黑牡丹坚持要帮春儿跨刀,来一次空前绝后的师徒同台。春儿的表现,令老太监们与观众都惊喜万分,采声连连。意外的是,在一个高难度摔倒动作之后,黑牡丹死在舞台上了。师徒情深,春儿伤心欲绝。

  春儿与文秀、玲儿、张夫人相聚,文秀将春儿的半个玉佩还给他,又说:“我们虽不能在一起,却心连着心,永远是兄弟。”

  老太监们含着眼泪,依依不舍地将春儿送到宫门外,并鼓励春儿,定要出人头地,为他们争口气。春儿也流泪跪叩拜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乾隆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