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苍穹之昴》 > 新闻

资料: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分集大纲

  ● 第9集 ●

  贵哥、珍哥姐妹入宫后,被封为瑾嫔、珍嫔。瑾嫔寡言少语、安份守己,刚入宫的珍嫔,虽然年幼却颇有主见,能说会道,活泼爽朗胆子大,连慈禧都对她挺疼爱。

  对皇后这亲侄女呢?相貌才具都这么平庸,连慈禧自己都喜欢不起来,更不能怪光绪对皇后是“相敬如冰”了。可慈禧从来不认为自己的决定会有错,错的都是别人,别人不听她的话。

  皇帝与皇后不睦,在满州亲贵来看更是忧心。顺桂告诉了文秀一个满州老人私下流传的说法,早年叶赫部被清太祖征服时,曾发出愤怒的诅咒:“叶赫那拉氏就算只剩一个女人,也要断送你大金国!”无论这说法是真是假,但它会被广泛地流传开来,就相当程度地反应出人们对国运的担忧。

  张夫人受慈禧之命,至琉璃厂古董店找送子观音像,巧遇文秀, 文秀见张夫人找送子观音,以为她是有丈夫的,后来方知是误会。

  这误会也让文秀与张夫人都意识到心中的情愫,但两人都不能说出口,只能让情愫深藏心中,细细品味。

  无论身份、立场、年纪,都是那么不般配,可是爱情它不管这些,自然就发生了。张夫人第一次体会到慈禧的愁苦。…

  大婚典礼后不久便举行了光绪的亲政大典。慈禧结束了她第二次垂帘听政的历史,进入了所谓的训政时期。按照《训政章程》,训政期间慈禧仍然可以在召见内外臣工的时候升座,凡是臣工的升降罢黜的人选,仍然按照垂帘时候的规矩,都要太后自己审阅,由太后发布懿旨。

  但无论如何,名义上总是归政于皇帝了!改革派诸臣的想法是:皇上眼下先圆上慈禧的面子,然后逐步去其羽翼,速养威望,终究能踏上真正亲政的境地。

  光绪感到兴奋,亦很惶恐,除了杨喜桢、文秀等少数近臣可交流之外,多半时候他是非常压抑而孤独的。珍嫔受老师文廷式的改革思想之影响,她和光绪的想法自然产生了共鸣。光绪在珍嫔身上发现了自己从未有过的童心与活力,在珍嫔的感染之下,光绪也逐渐乐观起来、精神起来。

  可皇后却饱受冷落,张夫人好不容易找来的那尊美丽的古董送子观音,对皇后来说,反成了讽刺与折磨。

  有一次,顽皮的珍嫔与光绪互换装束开玩笑,被皇后告了一状,珍嫔让慈禧给惩罚了。虽说因珍嫔年纪小,慈禧未曾真的动怒,但心中也微有警惕,觉得若是此时收伏不了这小丫头,将来她终是个麻烦!

  三年后。

  文秀和已是少女的玲儿,正焦急地等待三年不见的春儿。

  三年来,玲儿无微不至地照顾、伺候着文秀,文秀简直是依赖这个妹妹了。玲儿的少女情怀,早就看在张夫人眼中,但文秀却浑然不觉。

  春儿等了三年,终于获准首度出宫,如今他已是个清秀挺拔的年轻人了。

  春儿与文秀等人相见,激动不已,互诉别后情形。

  这相见等了三年,以后再见也相当不易,因为清朝规矩,太监不能与外臣交往,所以春儿与文秀的关系必须保持秘密。

  春儿还去富贵寺看病重的老德子,老德子听说他三年犹未分宫当差,便知有人捣鬼。他想了个主意,教给春儿。

  春儿依老德子之计,假装厌恶戏曲。陈莲元以为这下子总算找到春儿的弱点了!于是决定送他去南府戏班学戏,让他好好儿吃点儿苦头。

  不久,南府戏班的赵掌案却上门来兴师问罪,他以为陈莲元是故意送个小戏精去夺取他的地位,因为他看见春儿私下练功,练的尽是连他都做不到的高难度功夫。陈莲元听得瞠目结舌,想不出春儿到底是什么来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乾隆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