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苍穹之昴》 > 新闻

资料: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分集大纲

  ● 第17集 ●

  文秀不知该怎么办,便找张夫人。张夫人也少见地感到束手无策,半晌突然想起一计,先找春儿出宫,文秀将杨喜桢遇刺之事告诉春儿,春儿坚称绝对不是慈禧主谋,貂靴也不是慈禧所赠。张夫人心知是荣禄等人所为,心中恼恨。

  至于如何保存尸体?…张夫人对春儿耳语一番,春儿领悟,去找刀子匠毕五;因太监的“宝”都需要以防腐处理,或许刀子匠毕五会有办法。春儿以重金犒赏毕五,杨喜桢的尸体就保存在这没人会想到的隐密之地。

  对文秀来说,更大的难关还在家里。青筠得知原委后,痛不欲生,得知文秀秘不发丧,不打算追究、不打算报仇,更是惊怒至极,一反温文娴雅之常态,痛骂文秀忘恩负义。文秀再三解释,青筠就是不听!

  张夫人忍不住说这是她的主意,教训了青筠一顿,青筠反怀疑文秀与张夫人的关系,急得玲儿恳求张夫人快走。

  青筠非要披麻带孝冲回娘家,文秀急得打了她一耳光,青筠气得要上吊,幸而被玲儿及时救下。

  文秀哭着抱住青筠道歉,青筠求他,索性两人回杭州过安静日子,远离政治。文秀心中挣扎,但不能答应。青筠伤心得郁郁成病。

  杨喜桢已死的秘密,不能瞒恭亲王。恭亲王肯定文秀处置妥当,并交待不得让光绪得知真相。病中的恭亲王担心如果他死了,后党与帝党的斗争会更加白热化。

  顺桂也已知道。得文秀同意后,他去看青筠。青筠病奄奄的样子令顺桂心痛如绞。顺桂虽然尽力开解,但青筠仍无法释怀。

  文秀的举措,完全出乎荣禄、李莲英的预料,他们甚至不敢确定杨喜桢到底死了没有。直到监视杨家的太监来回报,杨家行动确实有异,才相信谋杀行动应该是成功了。他们猜测,恐怕是文秀已猜到他们谋杀的目的,所以才如此应变。他们发现自己低估了文秀,文秀将是他们下一阶段最厉害的对手。

  陈莲元暴毙,只有春儿知道他是被李莲英杀了灭口,但他又不能揭穿李莲英,心中的愤怒就如同火上浇油。

  李莲英交待快把陈莲元按规矩装殓好弄出去埋了,可陈莲元的徒弟说陈莲元的“宝”还没赎回,求李莲英宽限几日,李莲英大怒,坚持不允,春儿怒而将自己的“宝”放在陈莲元的尸身上,

  春儿也怒火中烧,尖锐地顶撞李莲英。李莲英怒不可遏,命太监打死春儿,大不了他再跟慈禧去领罪偿命!

  未料,现场的太监都不动,有的说他欠春儿的钱,有的说他欠春儿的情,反正是谁也不动手。

  李莲英闹了个灰头土脸,当场是找了个台阶下,但心中誓报此仇。

  张夫人听见各种分析和猜测,其中以汤姆的想法最接近,他认为杨喜桢可能死了。

  汤姆虽有记者的世故油滑,却也有热情和正义感,他曾待在印度孟买,对列强的殖民侵略姿态也很不满。他预测帝党后党的激烈斗争终将招致列强入侵中国的大祸,杨喜桢之死就是帝党后党宣战的开始。

  张夫人不想慈禧再为后党那些人背黑锅,决定将真相告诉慈禧。慈禧原本就深觉怪异,以杨喜桢的性格,不可能不告而别。张夫人的话,证实了她内心的猜测!

  慈禧大怒,责问荣禄是否杀了杨喜桢,荣禄只好坦承,但他试图以旧情打动慈禧,说他是因为忠心护主才不得已谋杀杨喜桢。慈禧追问根由,荣禄只好捏造,杨喜桢蛊惑光绪,帝党打算谋杀慈禧。慈禧万万不能相信光绪会这样对她,警告荣禄不许挑拨离间。荣禄知道这是他权力富贵能否保住的关键点,故赌咒发誓、声泪俱下,闹得慈禧半信半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乾隆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