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鄙视链逆袭预警:韩剧即将攻占好莱坞?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翻拍韩剧小览
来自DramaFever的宣传页:韩剧是否即将逆袭好莱坞?
来自针对北美市场的韩剧视频网站DramaFever的宣传页:韩剧是否即将逆袭好莱坞?


  搜狐娱乐讯(策划/爪赛赛 撰稿/Dr杰西 采访支持/搜狐娱乐北美站ReelMe)近年来,韩国电影在全球范围内全面崛起。以奉俊昊和朴赞郁等为代表的韩国导演带着他们的作品冲击了好莱坞以及世界各地的电影市场。奉俊昊导演的《雪国列车》自去年起在亚洲各地上映之后,今年六月终于登录北美市场。作为一部成本不足四千万美元的小制作,虽然该片票房不如同期的商业大片《变形金刚4》,但在IMDB和烂番茄等评论网站的口碑极佳,力挫对手。

  《触不到的恋人》是第一部被好莱坞翻拍的韩国电影,在它之后,包括《我的野蛮女友》、《蔷花红莲》和《老男孩》在内的多部韩片都被美国成功翻拍,将韩流之热带入北美。而今,称霸亚洲电视剧市场多时的韩剧似乎也要步其后尘,大举杀入美国了。

  上个月,《来自星星的你》将被美国ABC电视台翻拍的消息正式传出,外星男神都敏俊和韩流女神千颂依要带着炸鸡啤酒登录好莱坞了——但《星你》并不是首例,在此之前,韩国KBS电视台的《Good Doctor》和tvN电视台的《九回时间旅行》等多部剧已传出将被翻拍成美剧的报道。韩国综艺节目《花样爷爷》也被美国NBC电视台买下版权。此番消息一出,让人不禁感叹:在国内电视观众的“鄙视链”中下层的韩剧,是不是也要逆袭一把了?咱先别急着下结论,本文将从“什么”(What)、“如何”(How)、“为什么”(Why)三个角度出发,全面分析韩剧在美国市场的现状和前景,保准你看完心服口服!

  Part 1:有什么项目?翻拍韩剧小览

  《来自星星的你》

《来自星星的你》
《来自星星的你》


  《星你》原版的故事已不用我们多说,这部集科幻、爱情、搞笑以及时尚元素于一体的剧集甚至远不是“现象级”可以描述的:美版《星你》将由韩国原版编剧朴智恩与曾创作《吸血鬼日记》、《鬼楼契约》的伊丽莎白-克拉夫特和莎拉•芬恩共同改编,改编后的剧情将围绕女主角Lark,一个世界著名的影星,和她的反社会外星超能邻居James。在地球居住了几百年后,James对人类和人性彻底失望,他发誓永不为身边的人动用自己的超能力。但当他预感到那个以自我为中心却对他有着致命吸引力的Lark将被谋杀时,他被卷入其中并爱上了她,却在同时感受到了母星的召唤…换言之,除了在名字上的不够尽心之外,基本遵照了原版的路线。

  《Good Doctor》

Good Doctor
Good Doctor


  去年夏天在韩国KBS电视台播出的医疗爱情剧《Good Doctor》,讲述了患有自闭症及发育障碍的朴施温克服自身困难和他人偏见,在周围同事的帮助下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的故事。

  该剧的翻拍版权被美国CBS电视台买下,美剧《迷失》及《天堂执法者》的韩裔主演金大贤(Daniel Dae Kim)及他自己的制作公司3AD正在与CBS进行洽谈。金大贤在一次采访中说,韩剧对于悲伤和煽情的刻画是其他各国的影视作品都比不上的。他认为改编后的韩剧在以季播剧为主的美剧市场是很有发展空间的,优秀的剧情足以克服文化障碍。除了已获得翻拍许可之外,美版《好医生》将对剧情作怎样的改编、会有什么样的制作班底等目前都是未知数。

  《Nine:九回时间旅行》

《Nine:九回时间旅行》
《Nine:九回时间旅行》


  《Nine:九回时间旅行》是韩国tvN电视台2013年播出的剧集。该剧以时间旅行为题材,讲述患上绝症命将不久的新闻主播朴善宇在偶然间点燃了可以让他穿越回二十年前的香,从而开始在过去和现实之间穿梭并试图改变命运的故事。

  《九回时间旅行》将由《绯闻女孩》、《凯莉日记》和《超市特工》的制作公司Fake Empire进行翻拍,由参演《迷失》的金允珍担当执行制片,并可能在ABC电视台播出。该剧试播集的剧本已于去年十月开始制作。

  《花样爷爷》

《花样爷爷》
《花样爷爷》


  对于《花样爷爷》,大家应该同样熟悉,没有看过韩版估计至少也瞄过几眼它的中国版:它于去年六月在tvN首先开播。美国版《花样爷爷》的版权被NBC电视台买下,定名《Better Late than Never》,将沿用韩版四名“爷爷”辈演员外加一名挑夫的形式,背包旅行的目的地暂定为东南亚。

  除了以上几部,目前传出被美方制片公司和电视台收购翻拍版权的韩剧还有《神的礼物-14天》、《请回答1997》(将由FOX开发成一部音乐剧集,暂名《Answer Me 1999》)、《第三医院》、《吸血鬼检察官》等。其中SBS电视台的《神的礼物-14天》是第一部获美方青睐的无线台剧集,在此之前收到版权购买请求剧集的都为有线台制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7/n405362395.shtml report 14319 翻拍韩剧小览来自针对北美市场的韩剧视频网站DramaFever的宣传页:韩剧是否即将逆袭好莱坞?搜狐娱乐讯(策划/爪赛赛撰稿/Dr杰西采访支持/搜狐娱乐北美站R
(责任编辑:陈超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