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精忠岳飞》成就黄晓明《合伙人》风采

来源:搜狐娱乐
《精忠岳飞》上演悲情英雄
《精忠岳飞》上演悲情英雄

黄晓明饰演的岳飞颇有气势
黄晓明饰演的岳飞颇有气势

黄晓明饰演的岳飞文武双全
黄晓明饰演的岳飞文武双全


  搜狐娱乐讯 8月26日起,由唐季礼总监制,鞠觉亮、邹集城执导,徐佳暄总制作,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吴秀波、刘诗诗、张馨予、邵兵等众多明星联袂出演的古装历史巨制《精忠岳飞》登陆贵州卫视黄金剧场播出,而近日“史上最帅岳飞”黄晓明也凭借《中国合伙人》角逐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有影评人评论,《中国合伙人》之后,没有人能再质疑黄晓明的演技。黄晓明拍《中国合伙人》中精湛的演技来自电视剧《精忠岳飞》对他的磨砺。

  《精忠岳飞》黄晓明被虐 岳飞之后无所畏惧

  黄晓明为了“岳飞梦”而重归小荧幕,也许当时他也没有预料到,这部铁血男人戏拍起来比他的很多电影大片都要艰苦。甚至在《精忠岳飞》之后,黄晓明可以自信的宣布,拍过这样挑战体力、脑力极限的大戏,这样扎扎实实的用功过辛苦过,以后的很多戏都不算什么辛苦了,因为最辛苦的他都已经历过。

  黄晓明透露,为了塑造出形神兼备、文武双全的岳飞,他不但练了一年多的武术,而且练习书法,调节饮食,为塑造身形只吃白水煮鸡胸肉。他之前演的古装剧打戏都偏向唯美型,但“岳飞”的武功是真枪实弹的。敬业的黄晓明为此特意认真学习了流传下来的岳家枪、岳家拳,让人感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把黄晓明虐的最惨的无疑是严冬的戏份。“在零下20多度的大冬天,我们在郊区光着上半身在雪地里拍摄一场练功的戏,那真是冻了好几个小时!我在拍骑马戏时被马掀翻到地上好几次......”黄晓明拍《中国合伙人》时也延续了岳飞这种不怕艰辛不怕被虐的精神,苦练英语之类的挑战对他而言是游刃有余的。

  从宋朝土鳖到当代土鳖

  岳飞是个文武双全、忠孝两全的好男人,在中国历史上是被神化了的。而黄晓明却反其道而行,极力减少他那种“神话英雄”的感觉,他希望让观众对岳飞这个角色有亲近感,真实的感受到岳飞在面临命运种种选择时的那种焦虑、纠结、不得已。除了高大的千古一将形象,黄晓明极力挖掘岳飞这个角色“土鳖”的一面。

  在黄晓明眼中,岳飞并非是一个定格的将军形象,他出生微末,也是从军队底层做起,在土里泥里打滚过,从沙场死人堆里洗礼过一番后才慢慢崛起,展露锋芒,《精忠岳飞》其实也是岳飞这个宋朝土鳖的逆袭之路。岳飞的励志奋斗经历让黄晓明对于“屌丝逆袭”的心理状态把握的尤为出色,也正是这种接地气的演绎和心理戏的打磨让黄晓明的演技更上一层楼。因此在《中国合伙人》中,他能把土鳖“屌丝”成东青演绎的入木三分。

  《合伙人》承岳飞精神 黄晓明成演技派

  耗时十多年制作,投资高达两亿,《精忠岳飞》是无可置疑的真正古装历史巨制,对于“岳飞”黄晓明而言,这部剧不仅刷新了他体力、脑力的极限,朝廷风云,戎马倥偬,沙场喋血更是淬炼出了他精湛的演技。岳飞之前,黄晓明之前的角色是比较偶像化的,荧幕形象也偏向风流才子型。而《精忠岳飞》则要求黄晓明从外貌到灵魂都要变成铁血铮铮、叱咤风云的一代名将岳飞,从少年热血激昂演到中年沧桑悲凉,这在黄晓明之前的演艺生涯中是绝无仅有的。

  同时,他在《精忠岳飞》中也是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角色,兄弟情、君臣情、家国情在他身上汇集,黄晓明游刃有余的把握了岳飞多重身份和复杂情感,完整地展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岳飞。在《中国合伙人》中,黄晓明对于兄弟情的把握也借鉴了《精忠岳飞》中的处理,让男人之间的兄弟友谊显得格外精彩。从岳飞到成东青,黄晓明的荧幕形象从偶像小生扎实转型为实力演技派,大大拓宽了他的戏路。

  岳飞一生跌宕起伏的经历已经在黄晓明身上打下烙印,是他演艺生涯的一座里程碑,让他的演技从此多了一份厚重和质感。在岳飞中艰难打磨的演技终于在《中国合伙人》中格外光彩,也得到了观众和业界的一致认可,期待黄晓明《中国合伙人》在本届金鸡奖上赢得好成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33806.shtml report 4388 《精忠岳飞》上演悲情英雄黄晓明饰演的岳飞颇有气势黄晓明饰演的岳飞文武双全搜狐娱乐讯8月26日起,由唐季礼总监制,鞠觉亮、邹集城执导,徐佳暄总制作,黄晓明、林心如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