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岳飞用解放军地图抗金 《精忠岳飞》成吐槽神剧

原标题 [岳飞用解放军地图抗金 《精忠岳飞》成吐槽神剧]
 

 

 


  雷剧不止剧情雷片名更雷:还有剧叫《打仗天才忽必烈》?

  正在安徽等卫视播出的《精忠岳飞》因为是内地第一部岳飞题材电视剧,而备受期待。但因该剧出现了金人肩膀文英文、解放战争地图变抗金地图、大庆殿乾清宫分不清等穿帮镜头;五两银子只够买一只鸡、一次战役要装配460门炮等独特历史观,也让《精忠岳飞》成为近期吐槽大作。无独有偶,同期另一部历史剧《新洛神》因台词直白得像小学生对话、造型奇特被称作“超级赛亚人”、加上曹操父子三人为夺甄宓而争天下的离奇设定也收获“暑假第一神剧”之称。

  《岳飞》之“罪”可以有

  “金兀术”刘承俊既然有文身就不要总拍裸戏嘛

  【英文穿越】

  在观看《精忠岳飞》的过程中,“来找碴儿(穿帮镜头)”成为了不少网友的爱好。其中被吐槽最多的是金兀术捕鹿的戏:前一个场景中,金兀术瞄上一头没有角的小鹿,一转眼向金国皇帝献鹿头时,鹿头上却长着两只角。而金兀术手臂上的英文和阿拉伯数字混合的文身更几次被清清楚楚地展现出来,不少网友称其“穿越而来”。

  【钱粮错误】

  剧中岳飞曾让岳母少捐五两银子,“可以拿五两银子去买只鸡吃”,对此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杜庆春特意查询了资料,发现在宋朝“一两基本上可以买到四-八石大米,一石相当于66公斤”。也就是说,当时至少要1500公斤大米才能换两只鸡,如此谬误,实在荒唐。

  “岳飞”黄晓明在四野指挥作战图前指挥若定

  【军事乌龙】

  在岳飞率军北伐的一幕中,眼尖的网友在背后的行军图上赫然发现了“四野战区”的字样。而在阻止金军过(黄)河之战中,宋军也搬出了460门火炮。对此,历史小说作家斯库里对记者表示:“《武经总要》(北宋官修的一部军事著作)没有任何火枪、火炮类的介绍,而且世界第一部火炮为内蒙古新发现的元代火铳。”

  【宦官蓄须】

  宦官童贯第一次露脸就以长髯公的面貌出现,引来不少网友质疑。对此,斯库里表示,童贯长胡子在《宋史?宦者》中确有记载:“贯状魁梧,伟观视,颐下生须十数,皮骨劲如铁,不类阉人。”不过,他表示剧中把童贯的胡子做得好似关公一样,就有点太夸张了。

  回应

  观众挑刺是好事

  对此,唐季礼解释电视剧属于艺术作品,并非教科书,更不是纪录片:“鹿角的镜头我也注意到了,两段戏是分开拍的,当时没找到一样的鹿,剪片的导演也知道,但没有关系,金兀术不止打了一头鹿嘛。至于文身和地图道具,电视上应该一闪而过,看不清楚,网上定格才看得清楚。我觉得观众挑刺是好事,说明他们关心这个剧。”

  《洛神赋》变洛神“负”

  《新洛神》以《洛神赋》为蓝本创作,不过剧中展现却是曹操、曹丕、曹植和甄宓陷入了四角恋之中,先是曹操为得到甄宓攻下邺城,正准备强得甄宓,却被曹丕所救,父子俩还狠狠打了一架。在一番诡异的你争我夺中,甄宓最终嫁给了曹丕,但与曹植依然是剪不断、理还乱……而直白和网络化的对白更叫人大呼受不了。剧中有一幕是彩苹与郭笑在曹植面前争宠,彩苹自称:彩色的苹果,而郭笑则“破解”:踩烂的苹果。如此直白通俗的台词,加上谄媚造作的表情,活像两个小学生。此外,《新洛神》被网友吐槽最集中的就是人物造型,比如曹操的造型,眉毛开叉,凶神恶煞,被网友戏称“人物设定出自鸟山明”,加上剧中人造型明显无国界、无男女、无年代,个个都穿着是高高耸起的护甲,网友惊呼简直是超级赛亚人。

  回应

  要区别于其他历史剧

  一个剧雷不雷,通过主创答疑也能窥见一二。饰演甄宓的李依晓此前在发布会上对于剧中多角恋解释道:“用现在的话来说,曹植、曹丕都是高富帅。曹植很单纯很善良,如果几年前,我一定会选择单纯善良的曹植,但现在,曹丕明显更有挑战性。” 而编剧简远信谈到剧中造型被质疑时则回应:“曹操眉毛是分叉眉比较霸气,我觉得戏剧的表现,是要凸显人物性格,女性角色的服装化妆华美,整体造型偏向舞台感。这是我们有别于其他历史剧的地方。”

  极品挑刺

  秦桧剧中被称为御史台台长,但按当时称谓,应该称为御史中丞。此称谓也和此前在影视剧中出现的中书省省长、翰林院院长、鸿胪寺方丈并称“古代四大奇称”。

  剧中出现盛京城,盛京这个叫法是清太宗皇太极起的名字,金国时期应该叫会宁府。

  剧中常出现玉米,这个美洲特产在1531年明朝时才传到我国广西,不过这也是古装影视剧中最常见的BUG。

  当金兵入侵汴梁活捉徽宗、钦宗父子时,观众明显感觉到此场戏是在横店基地的紫禁城乾清宫拍摄,而不是汴梁大内的大庆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6/n382616351.shtml report 4812    雷剧不止剧情雷片名更雷:还有剧叫《打仗天才忽必烈》?正在安徽等卫视播出的《精忠岳飞》因为是内地第一部岳飞题材电视剧,而备受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