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魁拔2》导演:世界观缩水?我们有意的!

2013年06月06日07:4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魁拔2》导演:世界观缩水?我们有意的!]
《魁拔之大战元泱界》5月31日起在国内上映
《魁拔之大战元泱界》5月31日起在国内上映

  独家影评:面对《魁拔2》我们为何失望?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青青树动漫科技出品的国产动画电影《魁拔之大战元泱界》5月31日起在国内上映,迄今为止收获2000万元左右的票房,虽然这一数字并不算高,但比起第一部350万元的票房来说,有了很大的进步。

  《魁拔》系列动画在口碑不错的同时,必须正视的是,依然与欧美日本等动漫大国存在相当差距。该片导演王川、青青树CEO武寒青这对夫妻档日前对话搜狐娱乐,直面《魁拔》系列世界观、人设、打斗场面等方面的遗憾和不足。

  比起令很多观众眼前一亮的《魁拔1》,《魁拔2》世界观有所缩水,王川表示,这也是有意而为之。不像日本动漫,《魁拔》的编剧团队并没有一个绝对核心的创作主导人物,王川坦言,这也是因为没有遇到一个能够胜任这项工作的人。谈到片中打斗等场面逊于日本动漫,王川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工作人员的熟练度还没法与日本比较。

  成本3500万,回头看《魁拔1》只能算及格

  青青树计划打造五部《魁拔》剧场版,2011年上映的《魁拔之十万火急》是系列第一部,上映后仅获得了350万的票房,但也同时在圈中树立了口碑基础。但武寒青表示,现在回头看,《魁拔1》只能算是及格。

  搜狐娱乐:《魁拔1》成本3500万,这个数字其实挺高的。日本新海诚的《秒速五厘米》,成本是一百多万人民币,《新世纪福音战士》今年剧场版已经算是近几年大制作,两千万人民币,有没有觉得《魁拔1》的开销比较高?

  武寒青:这个是必须要花的钱,而且我们花得特别省。在做电影的角度,会考虑跟别人比,这个成本怎么样,但是在团队的角度,其实我们在把整个做《魁拔》工业化流程磨合出来,相当于培养人的钱都在这里头了。这样的话,到后面再做2、3、4,做别的片子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具备这种能力和水平。实际上你刚才说《新海诚》,他们前面有钱人交了学费,日本的整个普遍水平在那儿,所以就按行活来走的时候,这一块就没有问题了。但是国内这一块完全是零,就得从零开始培训,没办法,这是拓荒费、开荒费。

  搜狐娱乐:那现在回头看《魁拔1》,觉得质量如何?

  武寒青:现在回头看《魁拔》有点不敢看,按照国际标准来讲,那就是一个将及格的作品,我们自己的评估就是这样。我们只是说能够跟海外同行说,这个东西跟他们是一个类型的东西,叫动画片,不是简单的别的东西。只能说到了可以同台竞技的状态,但是你要说它有多好,这里面有很多感情分在起作用。就像国足一样,你跟巴西比,你怎么也比不了,但是观众是会期待你能够那样的。所以稍微有一些很认真的东西出来,而且表现超过他们心里的那个最低线,他就会给你掌声。国内的观众还是蛮宽容的,对整个动画,他感受到你的诚意和认认真真做事,就给你加分。

  有意让《魁拔2》世界观缩水

  《魁拔》系列拥有一个编剧群,但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创作主导,他们创造出一个独立而宏大的世界观,第一部的片尾甚至能看到世界观主笔、种族史主笔这样绝无仅有的“职位”,只是因为第一部要给整个系列做出庞大而艰难的铺垫。

  搜狐娱乐:《魁拔1》的片尾能看到世界观主笔、种族史主笔,为什么第二部片尾字幕就没有了?

  王川:因为这个工作在第一部已经完成了,所以第二部片尾就没有出现。

  搜狐娱乐:在日本,原创动画是导演来主导世界观,TV动画是原作者主导世界观,《魁拔》为什么不选择一个人来主导,比如导演您来主导?

  王川:因为我们没有碰到任何一个能够胜任这项工作的人,如果碰到的话,我一定会这样做。就像假如说中国有很全面的作家,我相信也轮不到青青树来做这件事,可能我们早就发现他了,他已经创造出一个很庞大的世界观,而且这个世界观可能被很多人都知道。正是因为碰到这样的人,或者碰到一个合适的人、很全面的人,概率比较低,而且也不可能等待它,所以我们用分析的方法把这些东西拆解开。也可以说主导就是我,我起的作用就是使大家各个部分承担的工作,不至于互相矛盾,沿着一个大的思路能够成立。

  搜狐娱乐:为什么魁拔333年重生一次,这个脉术谁发明的?有一些东西没有交代清楚,剧场版第一部有点承担太多东西了,没有TV版那种铺垫。

  王川:我们会陆续的推出TV版,或者一些补充的读物,让大家看到这些东西。像脉术是怎么发明的?以及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为什么魁拔333年出现一次?我们都会把它将来作为梗往外抖。其实《魁拔》书已经暗示给观众,暗示给读者,你放心你所有疑问都会有解答。而很多点是当他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你会大吃一惊,你会觉得喔,原来是这样。

  搜狐娱乐:《魁拔2》世界观有一些缩水,这也是创作团队有意而为之的吗?比如因为1已经做了一个铺垫了,所以2没有必要讲这么多。

  王川:是这样的,一像你刚才说的,说世界观过于庞大,很多人很难理解。所以二的时候,我们就说尽量少说点,观众没听过的新词儿尽量少,尽量把它符合观众提出的几个问题吧。当时有很多人觉得世界观给的负担太多,不熟悉这种欣赏方式,或者不习惯这种内容,可能看着就很吃力。所以二的时候,我们有意识的控制住了这个数量,尽量少增加新内容。将来可能我们会在TV版,或者那种时间比较充裕的时候慢慢的讲。

  搜狐娱乐:您现在看的话,世界观本身有没有一些问题?我觉得有一点中西掺杂,各种元素都有,有点怪。

  王川:这个是这样的,《魁拔》讲的是一个架空世界的故事,观众为什么对一个架空世界感兴趣呢?还是要跟他的生活体验有一点联系。我们又想在这个片子里面把人类社会出现的那些感动人的东西,感动人的瞬间,或者感动人的类型都展现给大家。同样也想把人类政治文化经济历史当中的一些有特点的东西,打散之后重新组装在一起。

  第二页:《魁拔》团队尚欠缺熟练功力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