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年度盘点 > 文章集锦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盘点:观众的年度TOP5

2012年01月17日16:30
来源:搜狐娱乐

  雪在梅边,女,27岁,公关行业高级客户主管,2年戏龄,2011年看过34部戏

  自我介绍:走进剧场看戏也就是近两年,而做戏剧迷已经很多年了;剧场是我的梦工厂,在这里我能暂时忘记生活中的烦乱忧愁,放下工作压力和不好的情绪,哪怕只是两个小时;戏剧带给我太多的幸福和回味,也结识很多朋友知己,戏剧是我人生重要的一部分……

  1、《家》 文学巨著非常成功的舞台演绎,无论是导演舞台构思、新老演员的表演张力,灯光舞美的戏剧表现力,无一不构成震撼的效果。两位老艺术家的亲自出演堪称绝世经典,年轻演员刻画的人物也可圈可点。

  2、《妈妈咪呀》 中文版的改编,戏剧本土化工作做的很精巧,其中一些情节处理结合了东方人的文化性格特质,中国观众更易理解接受,奔放的人物性格使音乐的表现力更准确释放。

  3、《李白》 20年的积淀使这部戏如同一本史书,更为厚重;如一杯佳酿,更加醇香。濮存昕将自己20年的阅历和心血倾注于这部戏的人物身上,灵魂深处与李白“化”为一体。

  4、《喜剧的忧伤》 从剧本到演员,对传统人艺话剧的风格是个具有颠覆意义的挑战。只有两个人物的戏,两个人物分属于矛盾的两端,而冲突激烈时,处于两端的矛盾时而相互动摇、转换,构成了更尖锐的冲突。这部戏由于陈道明的加入带来了票房新的纪录,然而繁华背后需要些许冷静的思考。

  5、《伽利略》 亮点一,陈明昊对伽利略人物性格精准把握,具有极强的舞台爆发力;亮点二,幕布后剪影效果来表现民众的舆论,并且用节奏鲜明的类似快板的手段表现这一段落,耳目一新,巧思构成一招妙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