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余少群《止杀》现场晕倒 医生表示无大碍

2012年01月09日08:3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余少群《止杀》现场晕倒
余少群《止杀》现场晕倒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1月9日报道 昨日,星美千易文化经纪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旗下演员余少群于前日上午(1月7日)在拍摄电影《止杀》过程中不堪劳累晕倒,星美千易总经理常继红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体力透支的余少群已经没有休息日地带病连续工作了1个多月,是在体力极度透支的情况下晕倒的,作为亲自带着余少群出道的金牌经纪人,常继红昨日也痛心地表示,春节将至,希望各个赶戏的剧组能多考虑演员的身体健康,不要玩命赶戏。

  余少群不支晕倒

  “自己感觉血管都快要爆了”

  当年香港电影繁荣的时候,圈内成名的演员成了香饽饽,一天要赶好几个剧组的戏,当时的TVB一姐郑裕玲因为一天要赶9个剧组,得了个外号叫“郑九组”。这两年内地电影业也越来越繁荣,演员一人身兼几个剧组连轴赶戏的情况并不鲜见。余少群这次晕倒,就和“打飞的”连轴赶戏有关,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昨日介绍余少群晕倒的原因就是“连轴转地赶戏,累倒了!”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星美千易总经理常继红时得知,余少群近期在电影《止杀》和电视剧《隋唐英雄》两个剧组之间赶戏,1月6日晚上他从《隋唐英雄》拍摄所在地浙江横店坐飞机赶到北京时已经是凌晨,7日上午4点钟没怎么休息就起来化妆,赶拍《止杀》的戏份。“那天上飞机前,余少群就打电话给我说自己特别累,累到极致了。”常继红回忆,7日当天她也有些紧张便跑到《止杀》在北京近郊的拍摄地看望余少群,“当时看到他就脸色苍白,他跟我说自己感觉血管都快要爆了。”虽然很累,当日余少群还是坚持着配合剧组赶拍自己的戏份,没想到他的预感成真,在拍最后一场戏的时候,突然体力不支晕倒。“医生说是由于颈椎病引起的晕眩,需要静养几天。”

  一个月没有休息

  昨天余少群出院后依然没法休息

  电影《止杀》是中、日、韩三方合作拍摄的3D史诗大片,取材于历史上经典的“一言止杀”的典故,讲述的是丘处机以70多岁高龄历时两年多,行走39000多里路,到西域劝说成吉思汗减少杀戮的故事。片名源于清乾隆皇帝为褒奖丘处机的历史贡献写下的诗句“一言止杀始知济世有奇功”。片中,余少群饰演的角色则是陪伴丘处机前往西域的弟子之一,是丘处机身边一名武功十分高强的徒弟,在片中有大量的动作戏。

  这次剧组也请来了韩国的专业动作团队,“因为要求比较高,所以余少群演这部戏的时候基本上不用替身,动作戏都是自己完成。”常继红介绍,1个多月前,余少群在拍《止杀》的一场动作戏时伤到了肋骨,“当时是肋骨骨裂,还有这次引发晕眩的颈椎病,也是最近拍戏时吊威亚吊得太厉害引起的,再加上那天晚上也没怎么休息,太疲劳了,终于病体难支。”她说,余少群在另一个剧组《隋唐英雄》中饰演的是李世民,也是一个需要舞刀弄枪的角色。这次晕倒,医生要求他静养几天,但是《隋唐英雄》的通告在那摆着,昨天余少群出院后还是没法休息,又要坐飞机前往杭州再转道去横店。昨晚10点左右,余少群在其微博感谢了关心自己的人,并称“经过半天调整人已经好多了。”

  春节将至赶戏忙

  常继红呼吁关注演员健康

  当成都商报记者问常继红,当时签约时为何没有考虑到会撞戏这一点,导致演员在两地之间疲于奔命时,常继红也忍不住“吐”起了苦水,她说原先为余少群签下这两部片约的时候时间其实是允许的,“当时都是安排好时间签约的,但是剧组拍戏这件事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比如说现在春节快到了,各个剧组都在抢进度、赶周期,有些剧组是为了希望春节前拍完让工作人员回家过年,有些剧组也是希望能提前杀青,省点经费,这些情况都比较常见。”而碰到这种情况,演员也只能咬着牙完成合约。常继红说,“还是希望剧组在赶进度的时候多考虑一下演员的身体健康。演员也是人,也需要休息”。

  昨日记者也联系上了《止杀》的导演王坪,对于余少群晕倒一事,他也觉得比较遗憾:“演员太累了!”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余少群当天到剧组的时候已经非常疲惫,“他大部分的戏份都在11月中旬以前拍好了,这次进组是拍剩下的戏份,当天本来是拍他的杀青戏,拍完就结束了,可能是一直以来积累下来的疲劳,最后撑不住了。”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