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相声瓦舍《东厂仅一位》 > 新闻动态

《东厂仅一位》来京 新版本加《战国厕》内容

2011年12月22日09: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冯翊纲与宋少卿将在圣诞夜与观众大谈《战国厕》。
冯翊纲与宋少卿将在圣诞夜与观众大谈《战国厕》。

  观剧时间:12月25日晚7:00

  观剧地点:保利剧院

  观剧人数:20人

  报名邮箱:xjbgj@163.com

  请写下你对该剧的期待,留下真实姓名与手机联系方式,发邮件(不要粘贴附件)至报名邮箱,邮件标题务必为:剧名+姓名+手机号。我们会择优选取读者,提供演出门票一张。被选中的读者请在观剧后现场填写调查问卷,并配合活动后本报的采访工作。

  以冯翊纲为首的台湾知名剧团“相声瓦舍”将于今年圣诞首次登陆京城,为大家带来剧团的经典代表作《东厂仅一位》。剧中运用借古讽今的方式将历史、时事结合在一起,上半场是以相声言论为主轴的新编段子,下半场则是由明朝厂公与鹰犬组成的相声剧。在12月25日,本报将邀请20名读者一起看《东厂仅一位》过圣诞。

  相声瓦舍独创相声剧

  首演于2001年的《东厂仅一位》,是好评最多的台湾相声剧。全剧讲述的是大明朝剩下的最后一位小小锦衣卫的故事。传统相声都是一左一右,一捧一逗,段子与段子互不关联,而《东厂仅一位》却打破了传统相声时间和人数的限制,题材、内容、风格也完全超越传统认知,融入了戏剧、歌舞等元素来丰富演出内容,剧情铺陈起伏,让观众更能领略相声剧的精神。

  新版仅保留原作两幕

  冯翊纲透露,之所以将本剧作为大陆首演的第一部作品,是在征询了大陆观众的意见之后,发现这部作品的人气最高。《东厂仅一位》由“瓦舍三宝”冯翊纲、宋少卿、黄士伟主演。尽管这部作品早就经由网络流传到大陆,但剧本一半的内容进行了置换,一、三幕是全新的,二、四幕是原来的。据悉,新内容包括了另一部作品《战国厕》中的段落和一段冯翊纲从未发表过的内容。而原剧中的《东厂之歌》将会保留,依然由黄士伟演唱。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