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相声瓦舍《东厂仅一位》 > 闻东厂仅一位

台湾相声剧瓦舍《东厂仅一位》 元旦上海亮相

2011年12月06日09:0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陈 瑾

  2012年1月1-2日,来自宝岛台湾的相声团体“相声瓦舍”将拿出压箱之作《东厂仅一位》试水申城,在东方艺术中心让观众品尝原汁原味的“台湾相声”。昨日,主创冯翊纲、宋少卿和黄士伟三人亮相沪上,面对记者为何近期台湾戏剧频频抢滩沪上的问题,表示“无意到上海抢人”,只为试水,让大家尝个鲜。

  1988年,还在念大四的冯翊纲与学弟宋少卿,凭着一股喜欢相声、热爱表演的傻劲,开始在学校中说相声给同学听,又因“瓦舍”在宋朝是“剧场”的意思,因而发展出“相声瓦舍”这个团名。《东厂仅一位》是“相声瓦舍”十年前的作品,当年在台湾首演后,迅速成为好评最多的相声剧之一。对于只看过赖声川相声系列的大陆观众来说,看《东厂》是了解台湾相声剧风貌的另一个好机会。故事运用借古讽今的方式将历史、时事揉合在一起,从一位追随先烈、报效明朝朝廷,并企图凭借一己之力完成反清复明重任的“仅一位”锦衣卫的经历展开。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