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风歌》热播 刘雨鑫吕良伟上演旷世之恋

2011年12月19日08:57
来源:搜狐娱乐
戚夫人献舞
戚夫人献舞

刘邦宠爱戚姬
刘邦宠爱戚姬

  搜狐娱乐讯 由黄健中执导,吕良伟,王姬,刘雨鑫主演的大型汉庭史诗剧《大风歌》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进行热播。刘雨鑫在剧中出演刘邦的宠妃戚夫人,与吕良伟饰演的刘邦上演了一场令人动容的旷世之恋。

  戚姬哀跳楚舞 刘邦悲唱楚歌

  《大风歌》展现了从刘邦建业到“文景之治”近五十年的风云画卷和盛世之貌。戚夫人作为历史上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物,不仅仅因为她是刘邦最宠爱的妃子,还得名于她是汉代著名的舞蹈家。剧中刘邦欲立戚夫人之子如意为太子遭到重臣反对,只得作罢。想到自己母子除了刘邦无依无靠,戚姬不觉跳起充满着悲意的楚舞,刘邦也伴随着舞蹈击筑而歌,歌声苍凉,让观众为之动容。歌剧演员出身的刘雨鑫对舞台情绪的把握非常到位,加上为了《大风歌》特意拜师学舞,这段煽情的楚舞被她演绎的似模似样,仿佛蕴含着无限的悲伤与千言万语,把戚姬柔弱无依,内心彷徨的情绪表现的淋漓尽致。

  首演历史人物 得帝王钟情

  刘邦发迹于草莽,却与结发妻子吕后关系并不和睦,反而独独宠爱温柔细心的戚夫人。近年来人气急速蹿升的刘雨鑫曾经出演过《上海王》,《对攻》,《凝香劫》等多部热播大戏,剧中角色多为风情十足敢爱敢恨的形象,此次首演历史人物,出演的戚姬却倾国倾城柔弱可怜,让观众看到了刘雨鑫身上柔美的另一面。充满古典美感的扮相加上一颦一笑间的楚楚温雅,不仅令戏中的刘邦为之倾倒,也令电视机前的观众为之惊艳。

  刘雨鑫可圈可点的表现也受到了刘邦的饰演者吕良伟先生的高度评价,认为她演出了戚夫人的神韵。而对于在片场吕良伟的不吝赐教,雨鑫也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