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女高音梅隆将登中山音乐堂 带来法国“老情歌”

2011年12月01日09: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法国著名古乐女高音阿格妮丝·梅隆和她的船歌古乐团,将于12月15日登台中山音乐堂,以一台“比玫瑰更甜美船歌古乐团音乐会”做中国首演。乐团带来普赛尔、约翰·道兰、蒙特威尔第等十多首英国和意大利巴洛克时期的歌曲。除她本人担任女高音外,乐团还包括大提琴手朱利安·汉斯沃斯、长颈诗琴布鲁诺·赫尔斯托弗以及羽管键琴家布莱斯·赛利。长颈诗琴和羽管键琴都是难得一见的巴洛克乐器。

  阿格妮丝·梅隆曾是繁盛艺术古乐团的头牌女高音,主演过吕利的《阿提斯》、《双子座》,夏庞蒂埃的《美狄亚》,与赫尔维格、加迪纳、雅各布斯古乐指挥大师多有合作,足迹遍布世界多个国家,但她从未登上过中国的舞台。此次巡演是梅隆与她创建的船歌古乐团的中国首秀。

  整场音乐会将以“爱情”为主题贯穿始终,涵盖了三百年前英国和意大利广为传唱的爱情小调,如英国作曲家亨利·普赛尔的《茜茜丽亚风情万种》、《迷乱之贝丝》、《比玫瑰更甜美》,约翰·道兰的《她能否原谅我的过错》、《我看到我的女士哭泣》等多首爱情歌曲,还有意大利作曲家蒙特威尔第的《情书》、法拉利的《我如此无助,激情澎湃》等。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