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南极大陆》收视告急 《朝日》批木村无演技

2011年11月10日18:4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南极大陆》剧照
《南极大陆》剧照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今年的秋季日剧出现多部话题之作,《家政妇三田》、《妖怪人贝姆》等作品纷纷爆冷成为焦点,而木村拓哉主演的TBS开局纪念大戏《南极大陆》收视却是每况愈下。日前发行的《朝日新闻》以“放送记者座谈会”之名对各个剧集进行多番评点,而罕见地痛批木村,字里行间暗示“他的演技甚至不如剧里的犬”,如此辛辣的言论曝光后立即引起不小的非议。

  这个特别企划是《朝日新闻》的5名记者在看了本季的共13部作品的首集后进行评分,每名记者选出心目中的前三名(1、3分,2、2分,3、1分)。《南极大陆》不仅没有进入任何一位记者的TOP3,而且得到的评价极低。原本《南极》是本季最受瞩目的剧集,制作费是其他作品的2-3倍,放送前在电视台、报纸和杂志等媒体进行大阵仗的“宣传轰炸”,但观众似乎并不买账。

  在《朝日新闻》评选出的这份“最佳”榜单里,目前平均收视排在第一位的《家政妇MITA》(日本电视台)获得9分,名列第一,排在第二的是朝日电视台制作的《11人》(6分),的樱井翔主演的《谜底在晚餐后揭开》(富士台)得到1分,排在第七,而《南极》得到0票,连进榜的资格都无,让人大跌眼镜。

  《朝日新闻》的文章指出“《南极》(本来应是描绘南极探险队的TEAM群像剧),现在则如同是木村的个人自传(或者言PV);本来是昭和年代的故事,就木村一人看起来是(生活在)平成年代的人;一点也看不出他是地质学者”,与评价木村演技时的毒舌论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南极》其他演员的评价却都不错,甚至言“就是犬的表现,也挺抢镜的”。《朝日新新闻》暗示木村的演技甚至连动物都不如的言论在圈内外引起不小的反响,某报记者表示“居然连犬都表扬,对木村而言,应该是个不小的shock”。

  有意思的是,同样是把本季的13部作品作为评价对象的《读卖新闻》的舆论和《朝日新闻》打对台戏(两家代表日本的主流媒体),5名记者中有2人给了《南极》5颗星(满分),称这部剧是心血力作,“看到挑战南极冒险的人们的勇敢身姿,作为观众也胸膛热乎乎的,被这种热血精神感染”。

  现在从收视的局面看来,《朝日新闻》是“未卜先知”了,《南极》从首集的22.2%,陆续降成19.0%、16.9%、15.8%,劲敌松岛菜菜子领衔的《家政妇MITA》9日播出的第5集再创新高——首度突破20%大关,有22.5%的平均收视(关东地区)。“现在工作人员在木村面前都不敢提收视率的话题,以免刺激他”。

  值得一提的,对于《南极》是推翻了木村以往剧集的套路“整部剧的氛围和他的表演都看不出‘木拓’味——TBS刻意走此路线以保收视”,还是沿用了一贯的“木拓”模式尚属争议,但的确“以木村现在的年龄不再适合过去的《悠长假期》、《英雄》这样的戏却是不争的事实”,原本寄望《南极》能开拓自己演艺生涯新境地的木村这次恐怕又得落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