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大唐才女》老故事翻新唱 吸引年轻观众

2011年11月09日16:18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赵雯
图为:《大唐才女》剧照(记者曹大鹏 摄)
图为:《大唐才女》剧照(记者曹大鹏 摄)

  “天涯何处无芳草”、“你只把他当作玩偶”……你能想到这些对白是出自一部京剧吗?是的,昨日,福建京剧院创作的《大唐才女》在武汉市艺校实验剧场上演,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

  《大唐才女》讲述的是晚唐时期,多情才女鱼玄机短暂而悲凉的一生。鱼玄机在老师温庭筠的介绍下,结识并爱上书生李亿,却被李亿背弃,成为当红的京城交际花。之后,貌似李亿的琴师陈韪给了她心灵安慰,却又遭到贴身奴婢绿翘的背叛,终于使得痴情的她走向悲剧的深渊……

  对京剧票友们而言,主演程派青衣孙劲梅是最大看点,她跌宕起伏、如泣如诉的唱腔,让观众大饱耳福。记者在现场还看到,该剧舞台布景也颇为现代,对白更是通俗易懂,不仅有“人生苦短”之类的“潮语”,更有“你只把他当作替代品”之类颇具现代气息的对白,《大唐才女》吸引了众多年轻女观众。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