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两岸京剧名家集结 献演四台大戏贺富连成107年

2011年11月09日09: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前天,“大师摇篮,百年追忆”纪念富连成社创办107周年活动发布会在京召开。主办方宣布,本月将集结两岸名家上演《孟小冬》等四台大戏,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富连成》专题纪录片也接近尾声。

  富连成社是京剧史上开办时间最长、培养人才最多的京剧科班,其创办人是著名京剧教育家叶春善先生。从1904年创办至1948年解散,44年的时间里共培养了700多位京剧人才,其中不乏马连良、谭鑫培、叶盛兰等流派创始人。当天,年过九旬的马禄德女士发来视频,她说:“当初创办富连成时,公爹(叶春善)与萧长华一起盟誓,不为发财,一心为教好下一代,把京剧事业传下去。如今,我们晚辈更应该为了弘扬国粹,不懈努力”。

  据悉,此次纪念活动的重头戏是将要上演的四台京剧专场演出,分别是11月18日、19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龙凤呈祥》和《群·借·华》,以及11月19日、20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的《孟小冬》和《未央宫》,后两台由来自台湾的国光剧团出演。本月下旬,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大型专题纪录片《富连成》也将登陆央视纪录片频道。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