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朝鲜血海歌剧团《梁祝》 首见观众将在沈阳上演

2011年11月03日16:33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赵雪

  由朝鲜血海歌剧团带来的朝鲜版《梁祝》即将在沈阳上演的消息吸引了不少沈阳人的注意,作为朝鲜血海歌剧团的最新作品,从前期策划、改编到首演,历时近一年时间,可谓是精品中的精品。昨日,《梁祝》导演组成员在沈阳净雅大酒店铁西店举行了首次演员见面会。总导演蔡明锡,主演金香、吴青松等悉数到场,对于这次演出,导演组的所有成员信心满满,而对于沈阳人的热情他们也是满怀感激。

  忐忑

  要打造完美的“经典”

  作为朝鲜的顶级艺术团,血海歌剧团可谓声名远播。当年的《红楼梦》就让很多人记忆犹新,并深切地记住了这个团队,昨天总导演蔡明锡告诉记者,当年的朝鲜版《红楼梦》让无数人为之震撼,这也让他心怀忐忑,“我现在很担心,我们能不能演出这部中国经典的精髓。”蔡明锡说,《梁祝》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参战60周年专门创作的,“在朝鲜,人们并不十分了解,特别是年轻人很少知道这个故事。我们一共花费3个多月时间,深入了解了梁祝故事的历史背景,并对以往以梁祝为题材的文艺作品进行仔细研究,几乎所有和梁祝有关的电影、中国戏曲大家都看了。”蔡明锡说,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能从朝鲜版的《梁祝》里感受到更多中国元素,“我们要打造一个完美的朝鲜版《梁祝》。”

  信心

  被“沈阳热情”完全感动

  祝英台的扮演者金香今年23岁,梁山伯的扮演者吴青松26岁,两位年轻的演员昨天也表示了自己对这部戏的信心,金香告诉记者,他们在前期都进行深入学习,在排练中也不断研究,只是想演出最好水平。“我觉得沈阳观众很热情,我们很感动,希望献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演出。”吴青松说。而作为本次血海歌剧团沈阳之行的全程冠名单位,沈阳净雅大酒店工作人员的细心更让朝鲜演员们感到温暖,“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也很细心,仔细地询问我们的生活习惯,照顾得很周到,很感谢他们。”金香对记者说。“我们这次支持朝鲜版《梁祝》的沈阳演出,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精彩的艺术作品,这也和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吻合,那就是靠文化立业。企业文化支撑着企业的持续、稳定的发展,同样,文化的交流也能让更多人因为艺术而进步。”净雅大酒店沈阳大区总裁李永虎向记者表示。

  完美

  展示最全面的朝鲜特色

  虽然是朝鲜版的《梁祝》,但是为了能更被中国观众接受,歌剧除了在舞台布景、演员服装等方面突出中国风,还在配乐上使用中国民族乐器二胡,以增加中国元素。两个多小时的朝鲜版歌剧分为“乔装求学”、“草桥结拜”、“万松书院”、“同窗三载”等6场10景,精彩无比,而除了中国元素,朝鲜元素在里面也得到体现,二胡与朝鲜传统的伽琴等乐器合奏,把传统的“旁唱”和舞蹈艺术等融为一体等等手段都让大家看到了一部耳目一新的新《梁祝》。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