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穿越时空对话 叶小纲:我的“大地”和马勒不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10月20日10:01

  10月23日,保利剧院,青年指挥家杨阳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携手男中音袁晨野、女高音徐晓英、男高音莫华伦、男中音廖昌永演绎叶小纲的《大地之歌》和马勒的《大地之歌》。这将是东西方两位作曲家穿越时空的一次对话。

  “我的《大地之歌》和马勒的不同,马勒创作这首作品的时候是他的创作晚期,作品中充斥着人生的幻灭感、神秘主义以及不可知的情绪,精神幻灭、悲观。而我的不同,表达了李白诗中的豪爽以及进取精神。”叶小纲如此解析两人作品的精神境界。

  指挥家杨阳表示,叶小纲的《大地之歌》以前听过很多遍,但是指挥这部作品却是第一次,而且是用一个加长的完整版本。尽管这次演绎的是两部声乐套曲,但是舞台表现却像歌剧一样,有视觉冲击力的舞美,可以说是东西方、现代和传统表演形式的碰撞交流,很新鲜。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