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谭利华执棒北交奏“马勒十” 诠释大师人生绝笔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1年10月18日09:59

  昨晚,指挥家谭利华带领北京交响乐团,把马勒的最后一部作品《第十交响曲》搬上了中山音乐堂的舞台。现场他还和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合作演绎了声乐套曲《亡儿之歌》。

  在演出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谭利华称:“马勒的《第九交响曲》是人生告别的交响曲,而这部第十交响曲是马勒被获知不久会离开人世写的作品,是他的绝笔,是他对死亡和人生的感悟。”他还表示马勒的作品很难,对于乐团和观众来说都是一种“奢侈的行为”:“马勒作为一个指挥家,太熟知乐团的每一个编制和声部了,他能够最大程度地挖掘乐团的潜力和震撼力。”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