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锐导演计划迎8位国际大师 崔永元称不差钱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9日08:07

  晨报讯(记者 冯遐)“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昨日迎来了理查德·安德森、马克·哈里斯、岩井俊二、谢加·凯普尔、班尼特·沃尔斯、李沧东等8位国际级大师,他们将对该计划先期选拔出来的中国百名“新锐导演”进行课堂上和片场中的传道授业、解惑。即便是大师云集,即便是语言不通,即便是场合严肃,但崔永元仍能将自己独特的崔氏幽默发挥到极致,令现场的粉丝和媒体记者捧腹大笑。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启动以来,有众多电影爱好者报名,虽然年龄上限设在70岁,但昨天到场的多为年轻人,原定的100个聆听大师授课的名额并未满员,小崔表示仍会继续从报名者中进行挑选。最终的10位胜出者将跟随大师们亲临拍摄现场。8位大师在国际影坛上都享有盛誉,计划发起人崔永元对大师们的支持表示了最真诚的感谢。但崔永元无论到哪儿都掩饰不住自己的幽默口才,即便是面对大师,小崔照样玩了把“忽悠”,逗得现场观众和媒体记者捧腹大笑,而8位大师却被弄得一头雾水。崔永元在说到这项计划曾经遇到的资金困难时对翻译说道,“下面这段话就别翻译了,不然大师们该知道了咱没钱,得让他们知道咱们有钱。在这个计划即将启动时,投资方突然撤资了。我后来列了30个人名的名单,全是我朋友,准备挨个儿给他们打电话筹钱,结果打到第5个,所需要的资金就够了,他们开玩笑说我还有25个人可以继续用。”小崔接下来话锋一转,逗得全场大乐,“好了,下面的话可以翻译了。我们这个项目的资金是充足的,这点大师们完全不用担心,但是我认为大师们的时间和经验远远比金钱更重要。”全场掌声和笑声立刻混成一片。

  据崔永元透露,参与本次计划的“新锐导演”全程所需费用均由主办方提供,而参与计划的理查德·安德森甚至调整了拍摄档期,以便于“新锐导演”的参与和学习。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